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工作>>正文
【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与孩子共成长——记新希望幼儿园教师邱华丽
2020-10-29  

邱华丽,女,1994年1月出生,2015年毕业于咸阳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本科学历。2016年通过陕西省教师招聘考试,进入西乡县新希望幼儿园担任班主任工作至今。

 

那时的她,没有太多的经验,凭借着自己的所学不断地摸索前行。初当班主任的她,内心更多的是忐忑,怕自己在工作上失误,怕自己辜负领导的信任,也有对自己能力的怀疑。但在园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她逐步胜任了班主任的工作,并陆续获得了先进班主任、先进班集体、教师技能研修优秀学员等荣誉,在园内组织的赛教活动中,获得过二等奖、三等奖。先后三次参与送教下乡活动,与帮扶幼儿园教师共成长。她知道,只有不断学习,才会有新的进步。

 

自从教以来,她与班上老师紧密配合,组织好幼儿一日生活,让幼儿在园内健康、快乐的成长!她对待幼儿有耐心,对待家长有责任心,深受幼儿的喜爱,也取得了家长的信任与支持。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必须具备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扎实的理论基础,才能更好的引导孩子积极参与到教学活动中来。她也深知自己还存在许多的不足,因此在工作上,她能积极参与到园内组织的各项培训活动中,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技能,工作得到了落实,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面对家长时,她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不怕你们对我提意见,我怕你们不提,有想法闷在心里,最后一些简单的想法却慢慢变成了不好的情绪。”她的真诚态度感染了每一位家长,家长们的支持与配合也使得班级工作开展的井井有条。

在学习上,她能做到不懂就问,不断向优秀教师请教学习,积极听课,并做好记录与反思,使她逐渐掌握了更多的教学技巧。在各领域的活动开展中,她慢慢有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她亲切温和的语气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当孩子们有问题需要帮助时,她总会耐心的在一旁指导。当孩子哭闹时,她会张开充满爱意的怀抱,充当着妈妈的角色,当看着孩子天真灿烂的笑脸时,总会觉得很幸福。她能以幼儿为主体,不仅关注着孩子的一日生活状况,也关注着孩子情绪的变化,及时给孩子们带去温暖,走进了孩子的内心世界。

 

她认为幼儿教师在教育过程中不仅仅是知识的传递者,更是孩子学习生活中的重要伙伴,和孩子当朋友是她一直在做的事情,她有了许许多多的“小朋友”,获得了满满当当的“大幸福。”

她相信,面对孩子,有爱才会有责任感,有责任感才会始终付出爱的行动。一个人只要有追求、有爱心,那她将永远是快乐和充实的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身披“战袍” 挺身向前——记汉中市第三届最美医师韩富波
下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雁”——记城南街道五丰社区党总支书记胡胜银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