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工作>>正文
【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献出一片真情 呵护幼小心灵——记新希望幼儿园教师陈集妹
2020-10-15  

陈集妹,男,汉族,1985年出生,2010年7月毕业于宝鸡文理学院,美术学专业,本科学历。2019年9月,调入西乡县新希望幼儿园工作。负责幼儿园安全保卫、办公室行政工作、幼儿园教师美术培训等工作。作为幼儿园为数不多的男幼教,他阳刚、坚强、果敢、充满活力。

 

他说:“幼儿园的男教师,要努力在祖国的花园里洒满阳光,实现自己的价值,人生才会更有意义,更加的精彩”。

 

2012年踏入教师这个行业时,他也有许多的彷徨,教学经验匮乏、教学条件简陋,他没有后退一步,没有经验就多听其他优秀教师的课,多向其他教师请教,慢慢的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2016年调入柳树民族学校时,柳树民族幼儿园刚新建,只有基础框架,作为唯一有幼儿教学经验的教师,他担任了园长之职。期间他引导教师进行园创设计、班级管理、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由于学校其他都是临聘教师,很多老师都不会使用电脑,学校的档案、部室建设、扶贫资料的整理都落在他的肩上。几年下来,往日的园区焕然一新。

2019年9月,他进入新希望幼儿园,在新的环境中,他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他常说: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在新的工作岗位中,他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搜集各种资料,只想把自己学习到的理解到的美术知识讲给老师们听,把中国的传统文化—水墨画传授给孩子们,并发扬光大。

安全预防学习他一刻不敢松懈,因为他知道,幼儿园的根本是安全,只有在安全的基础上才能谈教育,只有安全,孩子们才能在幼儿园健康成长。只要有空闲的时间,他来回在园内巡视,只要有安全隐患存在都会第一时间解决,门禁安全的培训学习,应急事件处理的演练更是常规工作。当然付出终有收获,短短一年的时间,他被评为西乡县新希望幼儿园“先进个人”、“优秀工作者”、“优秀学员”等多个荣誉,2020年度在汉中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远程培训中也荣获“优秀学员”的称号。

 

不管自己是什么角色,他始终坚信要认真踏实的工作,不断的学习提升自己,无愧自己教育工作者的的称号。

所有的教育都是源自于爱,冰心老人曾说,“有了爱,就有了一切”。爱让我们睁大一只眼睛看孩子的优点,眯着一只眼睛看孩子的缺点。在他眼中,每个孩子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他愿意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每一处亮丽的风景。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情系幼儿,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记新希望幼儿园教师薛丹妮
下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巾帼花开分外香——记城南街道五丰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张云霞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