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工作>>正文
【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巾帼花开分外香——记城南街道五丰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张云霞
2020-10-09  

张云霞,女,45岁,20033月参加工作。参加工作十六年以来,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在上级领导的关怀和帮助下,从普通的计生专干文书,到妇女主任、党支部副书记,凭自己的钻研精神和勤奋的工作态度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工作中成绩突出,群众满意度、好评度名列前茅,深得广大群众爱戴先后被评为好儿媳、计划生育协会优秀奖、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爱岗敬业,钻研业务技能成为业务能手

张云霞到五丰社区参加工作担任的是计生专干初来乍到的她,对计生工作的方方面面可以说两眼一抹黑,无处下手。就经常到镇上请教计生专管员学习业务知识,不懂就问就学,同时积极向其他村居计生专干员切磋,多少个不眠的日日夜夜里,社区的计生工作水平有了明显提高经过一年多的锻炼、学习熟悉了计生工作的方方面面,达到独立工作的能力,当年个人就被评为“计划生育协会优秀奖”。

 

工作上刚有起色,又被社区选举兼任妇女主任工作。一方面这是组织对她工作能力的肯定,另一方面她也想丰富妇女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先后组织了老年秧歌队、妇女广场舞、五丰妇女正能量等覆盖老中青妇女参与的多种多样团队,改变过去妇女之间农闲打牌的不正之风,调和了妯娌之间的关系,有效发扬孝心文化,形成了五丰社区妇女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局面。

诚实守信,打造优秀服务质量

县农村商业银行为便利村民取款业务,在村一级开展双基联动金融服务试点工作,希望通过此举改变过去到商业银行经办点排长队、取款量少等诸多不便利的情形,到家门口就可以及时掌握良种补贴、养老金、土地租赁金、零工工资等的发放。社区九组居民祝莲英是一名长期瘫痪在床的老人,张云霞便主动帮忙,采取上门服务,及时将每月养老金、高龄补贴和残疾人补贴上发放到该户手上,有效补齐社区双基联动到农户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她还积极宣传政策,通过金融服务为贫困户及有资质的贷款户及时办理贷款,有利的促进了社区脱贫攻坚工作和村域经济的发展。社区养殖大户周飞由于发展生猪养殖急需用款,张云霞通过摸排及时反馈给信用社上渡支行,支行工作人员按照流程及时发放贷款,保证贷款户的资金运转和效益产出。经过多年打造,五丰社区先后荣获“信用社区”,“双基联动先进社区”的荣誉称号,张云霞也获得“先进个人”荣誉和奖励。

 

办事公道,公平对待社区群众

由于低保、特困慰问等都是由社区三委会按规定流程办理,所以有很多村民就会串门子,找熟人,想得到这些政策的倾斜。但是该给谁,谁家最需要,张云霞的心里有本,从不徇私。张云霞一个亲戚多次上门帮忙办成低保户。张云霞了解他家的情况,知道不符合条件,就没答应他,并耐心给予解释低保政策的条件,同时按要求低保名额给了符合条件的困难户。后来,亲戚埋怨地说:“自打你当村干部,亲戚连个光也沾不着,你是不是太不近人情了!”但张云霞却坚定地回答他们:村干部办事不一碗水端平,如何对得起居民的信任和重托,村干部就应该造福一方群众,而不是造福亲戚个人。

服务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划福利

近年来,五丰社区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借助国家政策,先后大力招商引进鹏翔茶叶、利民粮油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等,涵盖种植业、养殖业的一二三产业的企业,与相关企业签订用工合同和土地流转合同。通过优先解决社区富裕劳动力给本地居民的增收建立长效机制,产业的发展形成集群效应,先后建立起多家省级龙头企业,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为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张云霞通过引进巴山荞园责任有限公司,一方面提升了五丰社区茶叶产业链条,改变绿茶一支花当家的局面,用茯茶打开了五丰茶产业的新局面;另一方面补齐社区电商销售的短板,拓宽了在天猫和京东商城的销售五丰社区农产品的渠道,有效促进了社区农产品产业增收。

 

奉献社会,筑巢引凤谱写五个五丰

张云霞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建设时间节点,抢抓项目建设,舍小家,顾大家,先后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保洁人员清理城峡河,有效保证河长制在社区落实。修建各组村村通公路,帮助社区产业大户发展猕猴桃、有机大米等产业;安装社区路灯工程,打造社区活动中心,开展社区五讲五知,孝心文化节,形成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都要抓,都要有特色亮点的民心工程。2019年五丰社区居民收入达21400元,牢牢占据县域第一梯队的位置。

 

“五个五丰”的建设目标在小康之路上快马加鞭,张云霞将在社区建设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奋斗不息。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献出一片真情 呵护幼小心灵——记新希望幼儿园教师陈集妹
下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二嫂子”美食解舌尖乡愁——记扎根乡土的产业“领舞人”陈慧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