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工作>>正文
【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在奉献中收获——记新希望幼儿园商小菊
2021-07-27  

商小菊,女,汉族,1995年9月生,毕业于延安大学学前教育专业,本科学历。2017年9月进入西乡县新希望幼儿园任教,在三年多的工作中踏实认真,积极进取,2019年9月在园领导的认可下成为小一班班主任。在本次环境创设比赛中和配班老师舒雯一起努力,共同创造属于小一班独特的生活环境, 荣获小班年级组一等奖。年轻的我在入职以来对工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有强烈的求知欲和进取心,积极主动、一丝不苟地做好各项工作。尊重、理解、信任幼儿,善于发挥幼儿的积极性、创造性,热情活泼,深受幼儿的喜爱和尊敬。

 

与孩子们在一起,我是快乐的

脑海里还清楚的记得孩子们刚入园的第一天,刚开始兴奋又有点紧张的心情一下子被班上孩子的哭声冲淡。那一天我的旁边围着四五个孩子,都在哭着对我说:“我要妈妈!我要回家!”班上三位老师紧密协作安抚孩子情绪,从带领孩子认识自己的班级和老师开始,组织各项活动。慢慢地孩子们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每天开心地入园,高兴地与我们聊天,也会红着脸对我们说:“老师,我好喜欢你!”我欣喜的整天徜徉于幼儿中间,望着一张张童稚的笑脸,听着一句句真诚的话语,感受着心与心碰撞时的那份快乐,我觉得我仿佛走进了生命中最灿烂的时刻。

 

 

得到家长的信任,我是开心的

自从自己当班主任以后,家长工作成为了我工作中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在班级老师舒雯和何小利的配合下,虚心请教。我尽量把每一件事情做的细致认真,并真诚对待每一位家长。慢慢地与他们建立了信任,在家长的积极配合下班上各项活动顺利开展。记得小班家长开放日结束后,一位家长拉着我说:“商老师,看你们带班好辛苦,半天下来都没有时间喝一口水。短暂的半天我看到了孩子的点滴进步,谢谢你们。”家长对我们的理解和信任,让我这个新手班主任相当地感动。

 

与同事一起工作,我是幸福的

班级的三位老师,以及与其它同事之间的友好相处是我热爱工作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自工作以来,和蔼可亲的领导以及可爱善良的同事们,在工作上给了我很多的支持。在工作中三位老师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在做好各自工作的同时相互帮助,营造出小一班纯真、美好、友爱的环境!

特别是配班舒雯老师一直协助我共同管理班级,得到了同事和家长们的一致称赞。舒雯老师毕业于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18年9月进西乡县新希望幼儿园工作至今,她一直脚踏实地,以满腔的热情关爱每一名幼儿,用自己的爱心培养和点燃幼儿的爱心。

给孩子一份自然原色之美

幼儿入园前,班级三位老师在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努力提升个人技能的同时对班级环创精心策划。在一次次的思想碰撞与教学研讨中,在领导的一次次指导中,在班级老师的一次次修改中,最终打造了属于小一班独特的环创风格。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三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小一班以“绳”为主题的班级环创,取得了小班年级组第一名的成绩。活动室里由老师们亲手用麻绳缠绕在一起,制作的宛如一个个害羞的小女孩的辫子等形象,当幼儿每次经过时,都有美好的体验。除此之外,环创设置注重幼儿的实际操作,通过任务驱动,提高幼儿与环创间的互动。活动室的每一个角落都营造出原木、自然、朴实、静谧的环境氛围让孩子亲近自然,更融入班级环境中。

 

 

 

不忘初心,始终牢记“让每一个孩子的每一天都开心快乐、得到满足、获得发展”。年轻的我们将继续用自己所有的爱心、耐心、责任心呵护每一位孩子,与孩子共同成长。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走好脚下路 不忘育人心——记新希望幼儿园教师叶丹
下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不忘初心 携爱前行——记新希望幼儿园教师舒雯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