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工作>>正文
【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不忘初心 携爱前行——记新希望幼儿园教师舒雯
2021-07-26  

泰戈尔说过:“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她总是谦逊地低垂着她的绿荫。”带着对绿叶精神的追求和对幼儿教育事业的热爱,她来到了西乡县新希望幼儿园。

舒雯,女,汉族,1996年9月生,毕业于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本科学历。2018年9月进入西乡县新希望幼儿园工作至今,现任西乡县新希望幼儿园中二班班主任。

 

工作三年以来,她一直脚踏实地,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为了弥补自己的技能短板,她积极参加园里组织的各项技能培训,牢牢抓住学习机会,在培训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学员。但她并没有止步于此,而是不断学习,不断突破自我,并在2019——2020学年中被评为“先进教师”、“优秀教师”。

 

刚毕业的她,担任配班老师,由于缺乏实践,缺乏经验,对待工作总是手忙脚乱,但她依然没有退缩,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协助主班老师的班级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吸取经验,不断地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幼儿教师的工作是繁琐而忙碌的,但也是充实和快乐的。工作中的她也因为孩子的哭闹而头疼,面对孩子哭着要妈妈,她也手足无措过,但她依然尽心尽力,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呵护每一个幼儿,为孩子换下弄脏的衣裤,午睡期间安抚入睡困难的幼儿,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让幼儿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虽然琐碎,但当她看到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听到孩子们一声声的“老师好”“老师,我好喜欢你”她就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那一刻,她的内心是无比满足和欣慰。

 

如今成为班主任的她,面对从配班到班主任的角色转变,她也没有慌乱,而是更加的明白自己肩上的这份责任,也正是因为有了班主任这个身份,她也认识到了自己在班级管理方面还有所欠缺,遇到困难,她会向年级组长或有经验的老师虚心求教,只为了更科学的组织幼儿。在班级张老师和何老师的配合下,顺利地完成了开学工作,有序开展幼儿在园的一日活动。学无止境,学习的脚步不能停止,只有不断自我提升才能给孩子更好的教育,为了合理地安排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的活动,她加强对《指南》和《纲要》的学习,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寓教于乐,让孩子在玩中学,学中玩。

 

陶行知先生说得好: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正是无私奉献爱心的典范,也是她做幼儿教师工作的一面镜子,时刻提醒着她。她庆幸,庆幸自己走进了每一处都鲜花开放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她将快乐地奉献着,奉献着她的爱;同时,她也快乐地收获着,收获着孩子们的爱!她也将继续在幼教这条道路上发光发热,奉献自己。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在奉献中收获——记新希望幼儿园商小菊
下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当党员先锋 建优秀村支部——记桐车村支部书记何宝艳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