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工作>>正文
【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分理处的“三好”老罗——记西乡农商银行私渡分理处员工罗万庆
2020-06-04  

“哎呦,老罗,要是哪天你退休了,我们这些人恐怕都不习惯嘞!” 一位老客户在柜台上对罗万庆说笑道,而这样的称赞在分理处时常听到。57岁的罗万庆,是西乡农商银行私渡分理处的一名老员工,面对客户他总是面带微笑,热情服务,大家都亲切的称呼他——“三好”老罗。

 

作为一名有27年工龄的老员工,罗万庆本已经到了退休年龄,由于他长期在基层分理处工作,熟悉基层业务,了解老百姓的需求,已经成了当地群众离不开的好帮手。于是2019年5月“三好”老罗又被西乡农商银行返聘上岗,继续为私渡老百姓提供金融服务。

“好学”的老罗

57岁的老罗虽然打得一手好算盘,但对电脑办公操作却略显生疏,可是老罗从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由于业务系统升级,私渡分理处由复核制调整为柜员制,他从原来的出纳岗位变成了综合柜员岗位,面对一台台先进的新设备,看着年轻员工熟练操作的身影,老罗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面对困难,老罗没有选择退缩,他坚定信心,虚心向青年员工请教学习,不耻下问,甘当小学生,在新的岗位上他转变工作思路、学习新技能,很快熟悉掌握了新的工作方法,提高了办公效率与质量,得到客户们的一致好评。

“好客”的老罗

20多年来,老罗对工作没有任何的懈怠,始终保持着春风般的工作热情。由于基层年轻人大多数都在外务工,每当临柜遇到前来办理业务的年轻人时,为了让他们少跑路,省时间,老罗总是积极向他们推荐手机银行业务,并且详细为他们讲解每一项业务的办理流程;遇到领取社保卡年龄大的客户,他耐心地向老年人解释养老金发放的变化,仔细向他们介绍家附近助农E终端的使用方法,真正地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好动”的老罗

老罗虽临柜工作,但他乐于助人的精神使其主动担当起大堂经理的角色。当遇到行动不便的客户时,他会积极热情地协助他们快速地办理业务。当高龄客户遇到困难时,他会主动帮助客户解决问题,替客户跑路,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他还经常利用下班时间走村入户,跟地方老百姓们拉家常宣讲金融知识。他经常说到,农民辛苦一辈子,攒点钱不容易,要替基层百姓管好钱袋子,要细致入微的替他们服务。

27年来罗万庆在基层岗位上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始终以“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人生信念,不忘初心,为民服务。将智慧与勤劳奉献给了广大基层群众,在平凡的岗位诠释了爱国奉献,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精神。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不忘初心 我与医院共成长——西乡县中医院周甜
下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技术达人”舒方国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