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工作>>正文
【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一叶独春风 芳芳自相接——西乡县中医院乔薇予
2020-06-09  

一叶独春风,芳芳自相接。一直都很喜欢萧衍的这首诗,名字叫《芳树》,绿树始摇芳,芳生非一叶。一叶度春风,芳芳自相接。满树的芳香并非一片叶子所能发出来的,一叶经历春风,众叶都开始散发芳香,芳气相接,才有这般春风醉。它写出了团结的力量,作为财务科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无论走到哪儿,我都牢记这颗朴素的初心,用个体的平凡、细微的能量去凝聚合成团队的不平凡和巨大的能量。 

 

 

有人说会计工作和数字打交道,平平淡淡,像一杯喝不完的白开水,而我却独爱这份淡泊。水利万物而不争,这也是我们会计人平凡无私的奉献胸怀。我们没有文人骚客豪放高歌的五彩诗篇,没有竞争场上的摇旗呐喊,更没有革命英雄血染的风采。我们有的是每天要整理的票据,每天都要做的账务,忙忙碌碌,循环往复。然而,在这样的淡泊中,更能体会到生活的真谛。会计事业永远都充满了时代性,会计人一生都在接受教育。就在2018年度财务决算的同时我们也迎来了全国会计制度和系统的变革。由医院会计制度转变为政府会计制度,我们又进行了新一轮的会计学习和实务工作,以更加专业的技术知识服务于医院。在大家齐心协力下,我们科室的工作,受到了领导的认可和同事的称赞。此时此刻,感觉自己不正如叶子一般的芳芳自相接吗?

 

 

2019年,财务科也悄悄地发生着变化。在梁科长以身作则的严谨要求下,财务工作更加井然有序,严以律己。古语有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什么?1953年“联合诊所”的成立,是我们中医院人追本溯源的“初心”所在,经历了五六十年代的缓慢艰难,七八十年代的稳健推进,九十年代的迅猛发展,新世纪的聚跃腾飞,历经66载风雨历程,几代人的不懈努力,铸就了“中医院人”的精神丰碑!初心是医务人员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钢铁意志,是为民服务、数十年如一日的坚韧品格,是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是救死扶伤、悬壶济世的崇高医德,是功底扎实、专业水平一流的精湛医术,是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太多太多优秀的医务工作者,用他们无私的奉献精神、忘我的敬业精神时刻激励着我。我在医院工作四年了,四年对我院的发展历史来说只是很短暂的瞬间,但却是我最美好的青春时光。

 

 

我是一名军嫂,我的爱人是一名现役军人,先后参加了2015年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天安门广场阅兵仪式、2017年建军90周年朱日和沙场阅兵仪式。他用他对党对国家的赤胆忠诚和责任使命深深感染了我,激励我更加尽心竭力做好本职工作,让我的青春、我的人生在医院这个大家庭里过得更充实,更有价值!

 

 

春华秋实,伴随着西乡中医医院的一路前行,以院长严辉为首的院领导班子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在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的大环境感召下,以中西医结合的长远宏志为目标,全力打造服务理念、设施设备、医疗技术、人才队伍和医院管理现代化,推动我院事业迈向新的台阶。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我们必将走向充满希望的明天,作为这集体中的一员,愿我们随着医院的成长一起同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向辉煌!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中医世家 杏林巾帼——记汉中市“优秀医师”黄微
下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不忘初心 我与医院共成长——西乡县中医院周甜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