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工作>>正文
【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平凡中演绎精彩——记西乡县金牛小学教师王霞
2020-05-25  

18个春夏秋冬

18年默默付出

在最美的年华

捧着一颗心来

用爱心浇灌祖国的花朵

用真情传播智慧的火种

桃李芬芳是你最大的快乐

那些花儿中

最美的就是——您!

 

王霞,西乡县金牛小学一名普通女教师。从教十八载,她始终不忘初心、乐教爱生、甘为人梯,在平凡中演绎精彩人生。她用无私的爱、浓浓的情为孩子编织梦想,她用丰富的知识、默默的付出为学生铺就成才之路。

 

 

热爱教育葆初心

她挚爱教师这个职业,无论在哪里工作,她总是积极进取,不断超越自我。

2000年自城固师范毕业后,她被分配到偏远的子午镇中心学校工作。这里工作环境差,交通极为不便。但她没有怨言,扎根在此,一呆就是7年。她工作勤奋努力,教学成绩优异,她先后任教三届六年级语文、英语教学,并担任班主任,深得师生及家长好评。2004年,她被学校推荐评选为县级“优秀教师”。

 

2007年,她进入县城东关小学工作。新的学校,新的岗位,一切得重新开始。为了适应了县城学校的工作、生活,她上完自己的课后就去听同年级老师的课,主动学习借鉴别人教学方法与理念,晚上回到家后,熬夜查资料、备课……。很快,她融入了这个新的集体,并迅速成长为学校的中坚力量。

2013年,刚成立的西乡县金牛小学需要从原城区三所学校抽调教师,她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进入金牛小学后,她用金牛人“不用扬鞭自奋蹄”的拼搏精神,自我加压、奋勇争先,快速成长、成熟,并得到了大家的认可,2017年被评选为县级“优秀班主任”。

 

潜心教研提素质

多年的一线教学实践,练就了她自然流畅、生动活泼的教学风格。她充分尊重孩子的个性发展,做到了因材施教。对学困生,她总是那么耐心,经常牺牲休息时间与他们谈心,交朋友、做辅导、促进步。她的课堂上,孩子们总是能畅所欲言,学得轻松、快乐。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她深知“一碗水”和“一桶水”的关系。为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课余她认真研究教材教法,阅读《小学数学教师》、《小学教研论坛》、《汉中教育》等书籍,研学《新课程标准》,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教研活动。她撰写的教学设计、论文多次荣获省、市、县奖励。2015、2016年在县微课大赛中获奖,先后参与省级课题、市级课题及多项县级课题研究。2015年荣获县级“教学能手”称号。

 

关爱学生胜母亲

在子午镇中心学校工作时,由于该校寄宿生居多,学生半夜发烧了,她就抱上孩子去卫生院就诊;学生没菜吃了,她就自己炒菜分给孩子们吃;有时突然降温,她就拿出自己的厚衣服给穿着单薄的孩子送去……孩子们都亲切的称她“王妈妈”。

2014年至今,她一直担任金牛小学留守儿童管护工作。她精心筹划组织开展了系列丰富有效的帮扶教育活动,希望用满满的爱心让留守儿童不再孤独、感到温暖。

 

在她眼中,学生就像自己的孩子。因为她始终坚信:教育无小事,处处爱为先。班上的小鹏性格孤癖,上课总爱发愣,课下基本不与同学交流,有几次还与几个调皮男孩打架。通过家访,她了解到小鹏家庭困难,长期和外婆生活在一起。接下来的日子,她总是刻意地留心这个孩子,交给他管理班级门窗的任务,经常向同学们讲他如何聪明能干、如何孝顺外婆,慢慢的增强了小鹏的自信心。下班后,她挤出时间给小鹏补习功课。生活上更是百般照顾,生日时总会送去文具或书籍等生日礼物。在她的悉心帮助下,小鹏一天天在转变、进步。后来,小鹏还被学校评为了“孝老敬亲”美德少年。

 

以身示范抓养成

她嘴上常常挂着两句话:“不为失败找借口,要为成功找方法”;“用心做事,就一定能把事情做好”。在班级管理工作中,她总是对学生循循善诱,抓细抓小、以身示范。

早晨,她总是第一个进教室,为孩子们开窗通风。看见纸屑了,她总是带头弯腰拾起。看到地上丢的钱物,她也是带头交到学校爱心储蓄站。大扫除,她与孩子们一起擦桌凳、扫地拖地。放学了,她与孩子们一起整齐桌椅。孩子之间有矛盾了,她总是耐心倾听,不偏不倚予以化解。

言传身教,润物无声。在她的引领下,班级文明之花悄然绽放。她所带的班级,孩子总是讲文明、讲卫生、爱劳动、守纪律、讲诚信。由于班风好、学风优,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班集体”,她个人也连年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

 

 

日复一日带走平凡岁月,默默耕耘奉献无悔人生。凭着对教育事业执着的追求和强烈的责任感,她用爱心和汗水培育桃李芬芳,在三尺讲台书写自己更美的人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投身爱的事业,甘做爱的谱乐人——记西乡县新希望幼儿园教师聂子琴
下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在平凡中书写奉献的精彩——记西乡县东关小学教师司小利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