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第一书记>>第一书记>>正文
“第一书记”培训座谈发言选编
2014-03-19  

 

桑园镇胜利村“第一书记”、县委办纪检组长刘秦:走访200余户群众,认真倾听群众意见,记好民情日记,努力帮助困难群众,协调项目新建便民桥,发展食用菌,尤其是邀请部门领导和技术骨干到村开展宣讲培训,增强了班子活力,收效很好。虽多方努力,办了一些实事好事,但我深感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期望很高,自身知识储备还不够,村上产业发展仍然需要“攻坚”。下一步,我将继续抓好食用菌基地建设和技术培训,做好示范引领,壮大农民致富产业,同时积极争跑项目,拓宽通组公路,加固五组便民桥,实施饮水工程。

沙河镇毛坝村“第一书记”、县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但启虎:所在村书记年轻开拓性强,主任老练威望高,而自身基层工作经验不足,村集体经济较差。因此,工作中始终做到多学习多沟通,力所能及为村里和群众办实事好事。带领群众外出考察产业发展,邀请专家举办技术培训,争取多方支持,及时恢复了水毁道路。下一步继续整合木耳大户,打造产业基地,抓好安全维稳工作,全力完成公开承诺事项。同时,建议要多关注村级债务问题,对部门帮扶承诺事项抓好督导考核,让承诺不落空。

罗镇葛家河村“第一书记”、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赵朝红:入户走访,帮助更换电杆、修复水毁道路、接入宽带网络和有线电视,协调解决教学点缺教师、办公设施简陋等问题。 “第一书记”工作使我积累了农村工作经验,获益匪浅。但该村交通不便,发展依然受限,山区群众生活条件依然艰苦,吃水难,交通不便,“三留”人员特别是留守老人问题突出。下一步,将积极帮助解决这些问题,让群众真正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白勉峡镇树林坪村“第一书记”、县纪委党风廉政室主任张孝华:作为下派的“第一书记”, 我主动带着感情到村,重点围绕村级组织建设和产业发展开展工作,这样做既引导了村干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又改善了干群关系。建议今后要突出农村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落实民主管理制度,关注村干部守法情况,不断加强村级班子建设。

杨河镇高土坝村“第一书记”、副科级组织员董胜利:结合本身在组织部门工作特点,深刻认识到“第一书记”是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到村工作一定要真情实意,广泛走访群众,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不能急于求成。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走访,及时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帮助加强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健全移民社区管理服务体系,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两河口镇龙家庄村“第一书记”、县考试管理中心副主任兰小卫:注重深入群众,发动群众,帮助19名大中专学生落实助学金,通过一事一议筹资拓宽道路,解决了群众饮水、用电问题。我感到村两委对“三四五六”民主管理机制落实依然不到位,村支书、主任工作容易越位、缺位,村务管理方法简单,急于求成,不能很好地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而且产业发展、人饮工程后期维护不够,群众意见也很大。下一步就是要发挥好参谋、桥梁作用,明确班子成员分工,协助落实民主管理制度,全面落实14项后进村整顿任务。

堰口镇板桥村“第一书记”、财政局纪检组长刘涛:我深感“第一书记”任期还是较短,工作上不可能面面俱到,因此我选择重点突破,抓好班子建设,引导观念更新,提升履职能力,帮助新建多功能村级活动场所。从开始沟通障碍到顺畅地转变他们的发展理念,我也收获了群众工作方式方法。下一步,重点抓好班子,培养后备力量,争取解决路灯问题。

峡口镇白岩村“第一书记”、县科技局副局长向娟:到村后,走访座谈,自定目标,作出承诺,努力到市县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多方支持,谋划实施农电改造、产业发展等强村富民项目,当年发展茶叶1000亩。下一步,将组织茶农成立合作社,发挥优势提供科技服务,帮助扩建村级活动场所,配备文化、健身器材,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杨河镇杨河村“第一书记”、县水质办主任马敬文:所在村红色历史悠久,荣誉多,曾受到毛主席批示。到村工作后,最大感受是群众工作无小事,压力不小,但自身也积累了农村工作经验。下一步,协助村上培育后备干部力量,争取项目支持,治理 3.6公里 河道,修缮村级活动场所,并将使毛主席批示纪念碑与茶园观光结合,发展旅游业。

罗镇大场村“第一书记”、县职成教办主任马光安:深入了解村情民意,积极参加镇村会议,通过承诺亮诺,力所能及的办实事好事,受到了群众称赞。我认为“第一书记”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好抓手,但自身知识储备还不高,处理村组干部矛盾还缺乏经验。下一步,我将结合群教活动,加强学习,走访调研,多了解民情和群众疾苦,帮助完善村务管理相关制度,培养年轻后备干部,增强班子活力。

白龙塘镇朱家垭村“第一书记”、县经济责任审计办专职副主任王炜:走访中发现,村民朴实,发展积极性高,两委班子年富力强,威望高。感到做好“第一书记”工作,一是要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统筹兼顾本职业务;二是要紧紧依靠派出单位的支持,使问题快速解决;三是工作中要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下一步,将继续协助村上抓好玫瑰园区建设,协调各方建好村养老幸福院。

大河镇龙池村“第一书记”、县米仓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李俊峰:深入农户,找准切入点,不断加强学习,积极争跑项目,发展林地450亩,拓宽公路 2公里 ,新建村级活动广场。但也存在学习欠缺、驻村时间少,村里党员队伍老化等问题。下一步,将通过多方努力为该村新建的村级活动场所配备办公设施、绿化场地,积极争取投资100万元的一万亩林区补植项目,并把村容村貌整治纳入米仓山自然保护区项目,带动产业发展,实现强村富民。

沙河镇桐车村“第一书记”、县河道管理站站长罗培银:经过努力,2013年承诺事项都已经全部完成,“第一书记”工作弥补了自身农村工作经验的不足。下一步,一是强化村班子建设,注重把致富能手培养为后备力量;二是坚持走群众路线,积极宣传政策,减少村民因不理解政策而造成的信访问题;三是继续争跑项目,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骆家坝镇骆镇村“第一书记”、县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肖勇:通过驻村走访,我感到农村工作确实头绪多,管理是一方面,但最主要的还是要以服务为导向,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而自身农村工作经验仍然缺乏,对政策的学习还不到位。今后还是要多倾听群众呼声,帮助村上多渠道发展产业,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提升带富能力,促进群众增收。

城关镇和平村“第一书记”、县拆迁办副主任张堂礼:担任该村“第一书记”以来,深感担子重,心有余而力不足。通过长期和村干部接触,发现评判村班子的优劣,一看书记、主任的配合程度;二看村班子家庭经济状况;三看工作服务态度是否主动;四看思想行动是否与县镇一致。建议大胆使用大学生村官,提高村干部待遇,加强村干部培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结合村两委换届,打破界限,选优配强村干部。

堰口镇肖家湾村“第一书记”、县应急办副主任李玉玺:到村担任“第一书记”极大地锻炼了自己,提高了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弥补了基层工作经验的不足。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学习,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调研,访民情,解民忧。积极争跑项目,开展技术培训,协助村上打造好肖家湾现代农业园区。

私渡镇红安村“第一书记”、 县民宗局副局长郭东新:主动与村干部交朋友,消除顾虑。在广泛走访群众的基础上,承诺亮诺,办好3件实事。但按照“五个一”要求,深感群众对我们的期望值高,自身压力较大。今后还是要多跟村“两委”成员沟通,抽出更多的时间驻村开展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实打实的调研,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堰口镇牟家庄村“第一书记”、县文旅局副局长袁秀勇:“第一书记”确实是干部学习锻炼的好机会,为群众办成几件实事,也有成就感。但是该村基础薄弱,缺乏主导产业,发展难度大。下一步,要继续加强调研,扶强村两委班子,转变村干部发展理念,协助制定好村发展规划,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峡口镇康宁村“第一书记”、县纪委派驻人大办纪检组长刘章超:通过半年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感到自身知识面还不够宽,群众工作能力还欠缺。下一步,要继续加强学习,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村两委班子建设和江榜茗园建设,做好各项工作。

峡口镇江榜村“第一书记”、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副主任张小利:从驻村调研入手,协助村党支部做好党员评议、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从中也发现基层群众对涉(惠)农政策知晓率仍然不高,村干部本身对政策系统性认知和宣传性不强,而我自身也需要加强知识储备。下一步,将和村两委干部一道,逐户上门宣传政策,争取各方支持,解决茶叶大户发展资金不足等问题。

杨河镇土地坪村“第一书记”、马鞍堰灌溉管理局纪检组长王亮:“第一书记”工作对自己各方面提高很大,弥补了基层工作经验。今后要深入走访,加强政策宣传,做好村与县镇的衔接,进而消除村上干部群众对政策的误解,推动城峡路沿线道路两边绿化、河道治理及移民安置区配套设施建设。

堰口镇水东村“第一书记”、水东新区管委会规划办主任徐进秀:深刻感受到要做好“第一书记”工作,就要摸清村情民情,真心和村上干部群众交朋友,说话办事讲究方式方法,加强政策宣传,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培养和帮带年轻后备力量,积极做好水东新区征地安置工作,尽力为群众办实事。

高川镇五星村“第一书记”、县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李永梅:到村后积极走访调研,深感担任“第一书记”压力更大,责任更重。虽然做了一定的工作,但还需要加强学习,利用自身农业系统业务优势,为该村做好惠农服务工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西乡县第一书记“十加一”和“三看三比”活动台账(5)
下一条:西乡县2013年“第一书记”承诺事项进展情况汇总表
关闭窗口
·   关于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公...
·   子午镇中心学校开展“美丽乡村...
·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先春,...
·   水利局:严阵备战,加强隔离点...
·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   党员教师展初心 送教上门践使命...
·   柳树镇:开展党建知识测试 提升...
·   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暨近期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