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时评>>党建时评>>正文
坚守初心 摆好新时代“风向标”
2018-11-13  来源:《人民论坛网》

 

坚守初心 摆好新时代“风向标”

唐代远

《人民论坛网》

“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榜样的力量感召全党。

近日,央视热播的专题节目《榜样3》,用最真实平凡的故事告诉全党同志,忠诚、担当、干净的党员干部是什么样的;坚持、执著、朴实的党员干部是什么样的。一个优秀的党员,把责任扛在肩上,在岗位上默默无闻的恪守尽职着……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著坚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迸发出催人奋进的强大榜样力量。

紧握的不仅仅是拳,更是坚定的信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时准备着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永远不会忘记那个时刻,举起右手,紧握成拳,并严肃而又认真的宣读的这段誓言。在无数的革命前辈和先贤先烈们的映衬下,誓言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勇于献身革命事业的优秀品质,看到了一股坚定的信仰所蕴含的力量,感染、鼓舞、召唤一代又一代人立于时代潮头,根植中国大地、献身革命事业。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见贤思贤,学习榜样心,指引无悔的人生。使命因担当而荣光,走过30余年军旅生活、28年缉毒生涯的印春荣说:“作为一个军人,害怕做的事,往往是必须做的事。”大家都知道缉毒警这份工作的牺牲率是最高的,但他仍心甘情愿、一往无前。正如他说,“我们在边境多查一克毒品,百姓就少受一份害!”这就是作为一名缉毒警察的担当精神,因为担当,他与毒贩斗智斗勇、不惧生死…...在这里,忠诚奉献是魂,他们薪火相传。“一心为党一心为人民”他们不曾后悔自己的选择,他们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作为中国共产党员,要将此牢牢刻在心间。

伟大孕育在平凡之中,榜样并不遥远,奉献就在当下。播撒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撒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撒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撒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散播一种榜样,我们就能够时时看到奋斗的目标和参照物。乡村医生何星龙16年如一日,医诊病人4600多人,出诊率达165000人次……,还有致富能手李元敏、缉毒先锋印春荣、90岁高龄的宋书声等来自各行各业优秀共产党员,他们以平凡而又高尚、典型却不遥远的真实故事,演绎着深刻的道理,传递着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精益求精的精神,诠释了青春的丰富内涵,激发出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向榜样致敬,向榜样学习,从当下开始。

新时代需要新气象新作为,更需要《榜样3》的强大正能量,引导新时代继续前进中摆好“风向标”,引领着新时代广大党员干群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人民日报评论员:建设坚强战斗堡垒的制度保证
下一条:不妨多听听群众的“牢骚话”
关闭窗口
·   关于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公...
·   子午镇中心学校开展“美丽乡村...
·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先春,...
·   水利局:严阵备战,加强隔离点...
·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   党员教师展初心 送教上门践使命...
·   柳树镇:开展党建知识测试 提升...
·   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暨近期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