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调查研究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 大学生村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时评>>党建时评>>正文
年轻干部学习要做到“勤、善、敢”
2013-05-22     (浏览:)

学习是提升担当“底气”的有效途径,是增长本领的重要前提。培根说过:“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博采,足以长才”。作为青年干部要主动学习、善于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学习中实践。为大脑充电、为精神吸氧、思想上与时俱进,工作上得心应手。

勤学习。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常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立足自身和发展需求,重点加强学习一些经济学知识,确保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形势下,更好地统筹稳增长与调结构、兼顾保稳定与保民生;学习应急管理和公共管理知识,确保在突发事件、自然灾害突如其来的情况下,更好地应对突发事件、做好应急工作;学习新媒体知识,掌握自媒体时代的传播规律和舆论特点,确保更好地面对媒体、引导舆论、纾解民意。

善思考。我们要在学习中深入思考和认识问题,从固定思维中摆脱出来。坚持用发展眼光来审视工作,用服务全局的眼光来谋划工作。做一个“有心人”。待人接物要有耐心——平日工作繁杂琐碎,这就需要我们对人多一份耐心,让沟通更充分,避免误会和矛盾;对事多一份耐心,就可以把工作做到尽善尽美,不留遗憾。对待工作要细心——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不简单,稍不注意就会出错,错误往往发生在细节上,细节决定成败。完成任务要用心——能达到领导的要求,只能说算得上称职;比领导要求多一点,就是有成长潜力;能贡献比领导的期望多一点的价值,就一定会获得成功。我们要尽力做到高于领导的期望,而不停留在完成任务上,更不可敷衍,用心把握好每一步。

敢实践。要善于实践,在实践中历练成熟,砺砺意志。青年干部应更加注重实践,克服娇气,多接地气,放下架子,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无缝对接,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检验理论。尽量争取时间多到乡镇场街,深入一线工作,不断发现新情况、研究新举措、解决新问题,实现“敢想”、“敢干”的有机统一达到质的飞跃。力争在融入群众、融入基层、融入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更成熟。这样,我们释放出来的思想才会有灵气,讲话才会有中气,心里才会有底气,谋事才会有大气,行动才会有朝气,工作才会有锐气。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仲祖文 破格提拔干部要从严
下一条:习近平“心中无群众不配做党员”说给谁听
关闭窗口
·   关于2018年2月份第一个远程教育...
·   关于2018年3月份第一个远程教育...
·   关于2018年1月份第二个远程教育...
·   西乡县村(社区)“两委”换届...
·   关于2018年3月份第二个远程教育...
·   关于2018年4月份第一个远程教育...
·   我县召开“思想奠基党性塑造”...
·   县国土局扎实开展“思想奠基•...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