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调查研究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 大学生村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时评>>党建时评>>正文
习近平强调“大兴学习之风”寓意深
2013-03-0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浏览:)

中共中央党校31举行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1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32《人民日报》)

大兴学习之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当前,我们党正面临着一个新的考验,那就是如何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我国发展起来后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认识好、解决好这些问题,唯一的途径就是加强学习,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在实践中有效地解决这些问题。这应该是习近平同志强调“大兴学习之风”的基本初衷。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如习近平同志所说:“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如饥似渴地学习,只要坚持下去,必定会积少成多、积沙成塔,积跬步以至千里。”

要把学习当成更新知识的基本方式。学习是一种基本功,也是一种人生态度,更是充实和更新知识的重要方式。一代伟人毛泽东一生读书之多、之广、之深、之活,世所罕见,但他并没有满足于自己的渊博学识,反而说“三天不学习,赶不上刘少奇”。他启示我们:“学习的敌人是自己的满足,要认真学习一点东西,必须从不自满开始。对自己学而不厌,对人家诲人不倦,这是我们应取的态度。”因此,我们应该把学习养成自己的第一习惯,以学习为伴,交书为友,拜书为师,学习为乐。通过努力学习,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不断刷新自己的知识库,使自己的能力素质始终与党的事业需要接轨,从而不落伍、不掉队、不徘徊,勇往直前,追求卓越,创造辉煌。

要把学习当成提升精神境界的重要途径。早在2009年,习近平同志就说过:读书学习是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一个重要途径。古人也说过:非学无以广才,非学无以名识,非学无以立德。治心养性,一个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读书学习。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经受住各种考验,就要坚持在读书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坚持在读书学习中把握人生道理、领悟人生真谛、体会人生价值、实践人生追求,只有这样,才有可能使自己真正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敦方正直,清廉自守,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才有可能使自己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要把学习当成干好工作的前提。当前,我们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新知识新事物层出不穷,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这些都需要我们去了解、去认识、去把握、去解决。作为党员干部,只有常思能力之不足,常怀本领之恐慌,常找学习之差距,才能深入学习领会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系统掌握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才能学习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知识,有效履行岗位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实干要“四能”
下一条:共产党员是托举“中国梦”的脊梁
关闭窗口
·   关于2018年2月份第一个远程教育...
·   关于2018年3月份第一个远程教育...
·   关于2018年1月份第二个远程教育...
·   西乡县村(社区)“两委”换届...
·   关于2018年3月份第二个远程教育...
·   关于2018年4月份第一个远程教育...
·   我县召开“思想奠基党性塑造”...
·   县国土局扎实开展“思想奠基•...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