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调查研究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 大学生村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时评>>党建时评>>正文
从十八大反腐中党员干部要读懂“四忌”做好“四要”
2013-02-16     (浏览:)

 党的十八大对中国未来一个时期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新的部署,中央新领导层措辞严厉备受关注,作为廉洁的党员干部来说固然是件好事儿,而对于为官不廉者来说似晴天霹雳,如惊弓之鸟,惶惶不可终日,从国家高调的反腐中党员干部真要慎而笃之,更要读懂四忌做好四要

  一忌阳奉阴违,要做坦诚官。部分干部对人对事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在领导面前一个样子,在同事面前又一个样子。在领导面前会来事儿,挑好话说,捡拜年嗑唠,在同事面前则伪装的逼真,结果背后说这说那,对人指指点点干着见不得人的勾当,这样的干部时间一长,狐狸的尾巴就露出来,最终受到冷落。做坦诚官,对人坦诚,对己坦诚;对领导坦诚,对同事更要坦诚。树立做人标准,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吾日三醒吾身,有话摆在当面,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

  二忌投机取巧,要做敬业官。工作上不去拼全力,生活上不用心去领会,总想抄近道不劳而获,坐享其成、窃取别人的胜利果实,总指望着天上掉馅饼,可恶指数五颗星。能力不大却心机很重,往往会搬石头砸自己脚。官品如人品,做敬业官,要伏下身子,放下架子,踏实做事,不邀功、不推过,把自己分内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这样的成果取的安心、享得顺心、用的放心。

  三忌心胸狭窄,要做气度官。俗语说:狗肚子装不了二两酥油,胸中无点墨,心中难容事,最大的表现就是嫉妒心强,容不得别人凌驾于自己之上,道德低下,靠官大一级压死人,离心离德、焕散人心。党员干部无论做人还是做事,要做气度官。有坦荡的胸襟,有过人的胆识,心底无私天地宽。不为小利所惑、不为私利所扰、不为名利所困,承有容乃大之气量,容肚里乘船之风范。

  四忌信口雌黄,要做诚信官。嘴把不住门,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有的也说没有的也传,口若悬河,结果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一经传播,说不出传出啥花样来,既耽误了自身形象的树立,又降低了党在群众中的可信度。俗话说:话到嘴边留半分,领导干部只有诚信,才能赢得身边人的信赖和尊敬。做智者,不做愚者;做实干家,不做言论家,说到哪儿做到哪,让人信服,在群众面前树立好党的形象。

  愚而好自用,贱而好自专。十八大正以一股强劲之势,似一只啄木鸟不断查出侵蚀党的肌体的蛀虫四忌四要是领导干部必修之学问,充分认识到自己的弱点、缺点和错误,塑造良好的人品与官品,远离诱惑和应酬,学会积小善成大德,不仁之事不为、不义之财不贪、不正之风不染、不法之事不干,守住廉政这口,恪守为官之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干部不“收心” 群众咋舒心(红船观澜)
下一条:铁的纪律 党的团结
关闭窗口
·   关于2018年2月份第一个远程教育...
·   关于2018年3月份第一个远程教育...
·   关于2018年1月份第二个远程教育...
·   西乡县村(社区)“两委”换届...
·   关于2018年3月份第二个远程教育...
·   关于2018年4月份第一个远程教育...
·   我县召开“思想奠基党性塑造”...
·   县国土局扎实开展“思想奠基•...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