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网上党校>>网上党校>>正文
党支部如何管理党员?
2017-08-16  党建网微平台

党员管理工作的内容是党要管党的原则和从严治党精神的具体体现。党支部如何做好党员管理工作?今天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管理的基本原则:

坚持从严治党的原则;坚持注重实效的原则;坚持制度规范的原则;坚持组织管理与思想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的原则。

管理的内容:

(1)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对党员进行经常性教育、监督。为保证党的组织生活能够正常开展,党支部应当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建立健全一些必要的制度。同时,党支部还应当根据不同情况对每个党员如何发挥作用提出具体要求,并及时检查他们执行党的决议,完成党组织所分配的任务的情况,并要求他们经常汇报自己的思想和工作。

(2)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做好吸收优秀分子入党的工作,做好党员队伍建设。

(3)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教育党员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4)了解和掌握党员基本情况,关心党员的成长和进步,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及时解决党员中带有倾向性的问题,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

(5)贯彻从严治党精神,执行党的纪律,保持党的纯洁性,对违犯党的纪律的党员,按照错误性质和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直至党纪处分。对严重违犯党纪国法的党员,除了受到行政机关或司法机关依据政纪或法律的处理外,还必须给予必要的党纪处分直至开除党籍。在坚持党员标准的前提下,做好妥善处置不合格党员的工作。

(6)组织党员经常性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内团结,密切党群关系,发扬正气,抵制歪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鼓励表彰先进,教育帮助后进。

(7)落实党员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制度。这项制度是党员接受党组织教育和监督的一种方式,是党组织了解掌握党员思想和工作情况的一种途径,是我们党内生活的优良传统之一。

(8)做好转移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党员统计、党员党龄和党籍管理、审查和鉴定党员等日常工作。

(9)管理流动党员。加强和改进对流动党员的管理,使他们在流动中能够及时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管理的基本方法:1.“三会一课”;2.党员领导干部的双重组织生活会;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4.对先进党员奖励和对违纪党员惩处;5.有效进行党内监督;6.做好党员考察;7.做好党员鉴定;8.搞好党员民主评议;9.谈心谈话;10.组织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党小组会怎么开?
下一条:你的党费交多少?怎么交?
关闭窗口
·   关于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公...
·   子午镇中心学校开展“美丽乡村...
·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先春,...
·   水利局:严阵备战,加强隔离点...
·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   党员教师展初心 送教上门践使命...
·   柳树镇:开展党建知识测试 提升...
·   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暨近期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