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组工园地>>组工文苑>>正文
组工干部要修好“三安”课
2014-09-1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县级领导干部要秉公用权,安身、安心、安业,多为老百姓造福。对于组工干部来说,发扬“安、专、迷”精神,当把“三安”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提升自身素养、砥砺思想品格。

以“三思”求安心。面对价值观念多元、多样、多变,组工干部要坚守价值追求,“三思”而行,安下心来。要常思“组工是什么”,组工是“渡人的事业”,组工干部就是“渡人的梯”,选择组工就意味着多了一份责任、多了一份奉献。要常思“组工图什么”,组织工作锻炼人,组织部门追求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在组织部门工作就图个好历练、追求好“名声”。要常思“组工干什么”,自觉把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党员、服务干部、服务人才作为光荣责任,把服务文章做精彩、做出彩,让党委满意、让群众满意。

以“三在”求安业。组织工作实践为个人施展才华提供了宽广舞台,组工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在岗、在行、在状态,在实践磨炼中提升自我。要在岗,种好“责任田”,安于本职、勤于干事,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到“我的事情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要在行,争做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着力提高综合文字能力、业务工作能力、独当一面能力,做到“政策通、活字典、问不倒”。要在状态,提振“精气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把工作当作事业干、把事业做出精品来。

以“三严”求安身。组织部门历来管理严格、纪律严明、作风严谨,组工干部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发扬优良传统作风,着重在治学、修身、律己上从严。治学要严,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状态,多些读书学习、少些人际应酬,今日悟一事、明日懂一理,不断开阔胸襟、开阔眼界、开阔思路。修身要严,祛除浮华浮躁,保持平常心、平和心,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律己要严,慎独、慎微,防止“白袍点墨”、沾染污点,管住小节、守住底线,心存敬畏、行有所止。

 

打印    收藏
已是首条
下一条:组工干部要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排头兵
关闭窗口
·   关于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公...
·   子午镇中心学校开展“美丽乡村...
·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先春,...
·   水利局:严阵备战,加强隔离点...
·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   党员教师展初心 送教上门践使命...
·   柳树镇:开展党建知识测试 提升...
·   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暨近期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