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组工园地>>自身建设>>正文
组工干部要做到“四个带头”
2016-08-0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组织部门要把握学习教育重点,带头履职尽责,确保学习教育落地有声。

把握的基础,带头学得深、学得透组织部门是学习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参与者,应强化学习意识,增强政治责任感,自觉做到学深一步、深学一层。学深悟透党章党规丰富内涵。要以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为学习目标,逐条逐句通读熟读党章党规、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学习掌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组织制度、职责任务等内容,着力提高组织工作必须具备的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深刻领会系列讲话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掌握贯穿其中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领悟系列讲话背后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精神、真挚为民情怀和务实思想作风,切实做到学而思、思而行。创新学习方式。要充分利用党校、行政学院和网络、媒体等平台,采取集中培训、个人研读、走访调研等方式,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业务水平、能力素养。

把握的关键,带头做到位、做扎实每一位党员都是党这个肌体上的一个细胞、群众中的一面旗帜。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理应成为普通党员的榜样,更应牢牢把握做合格共产党员这个关键,带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讲政治是大觉悟,有信念是大追求。要把对党忠诚始终放在第一位,坚持在重大问题、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坚持缺什么补什么、有什么问题就改什么问题的原则,坚定信仰信念,坚守为民宗旨,守住政治灵魂。要带头树立和强化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用《组工干部十严禁纪律要求》等各项规章制度,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把规章制度落实在行,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把德行贯穿做人做事始终,公道正派、表里如一。要从严治家,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要把革命传统继承好、发扬好,树好作风、带好民风。要有甘为他人做嫁衣、愿为红花当绿叶的觉悟,对自己的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争做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表率。

把握的重点,带头改到位、改彻底改就要直抵问题根本、强化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查摆问题要全面。要在中央、自治区明确的重点问题基础上,结合实际对照细化,边学边查边整改、见人见事见思想。特别是要抓细抓小抓落实,从是否按时交纳党费等具体问题着手,于细微之处见成效,决不能大而化小、小而化之。整改落实要深入。要对照梳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建好台账,一项一项整改,一件一件落实。要持续深入地纠正四风,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整改,切实整治不正之风。薄弱环节要加强。要认真研究学习教育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建立一些制度机制,不断规范,持续整改,抓紧解决。

把握的要求,带头促落实、做贡献得怎么样、得是否合格,最终要体现在具体工作中。推动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完成。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教育与做好集中换届、抓好干教培训、从严管理干部、加强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为契机,把集结号吹响,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不断推动组织工作有序开展、重点任务如期完成。突出民族团结不断进步。要坚持“20好干部标准、民族地区好干部三个特别要求,把政治坚定、民族团结作为第一标准,把坚定不移地与民族分裂主义作斗争作为第一要求,考准察实干部,使党员干部成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典范。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结合组织部门职能,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使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的行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县委组织部第一期组工讲堂开讲
下一条:陈敏同志到县委组织部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关闭窗口
·   关于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公...
·   子午镇中心学校开展“美丽乡村...
·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先春,...
·   水利局:严阵备战,加强隔离点...
·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   党员教师展初心 送教上门践使命...
·   柳树镇:开展党建知识测试 提升...
·   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暨近期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