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组工文摘>>组工文摘>>正文
《汉中日报》 西乡:“六面红旗村”吹响干事创业集结号
2019-04-17  

 

本报讯(通讯员 王政伦)去年以来,西乡在全县村级党组织中开展争创“基层党建红旗村”“脱贫攻坚红旗村”“产业兴旺红旗村”“集体经济红旗村”“美丽乡村红旗村”“社会治理红旗村”的“六面红旗村”活动,首批评选表彰“六面红旗村”33个,吹响了全县决胜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的集结号。 
  精细创建标准,树稳“红旗村”示范标杆。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思路,围绕基层党建水平同步提高、脱贫攻坚成效同步提高、农村经济发展同步提高、群众生活环境同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同步提高的“五个同步提高”目标,从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美丽乡村、社会治理六方面,按照“立足现实,适当拔高”原则,分类制定“红旗村”创建刚性指标625条,细化量化109项评分细则,使争创评选工作有章可依、有据可循,便于操作。在全域创建基础上,强化工作指导,引导村(社区)依托自身优势确定目标方案,逐项对标创建。通过分类排队,择优推荐评选,让培树的“红旗村”真正担得起全县示范的标杆作用。 
  严格推荐评选,保障“红旗村”名符其实。考核评选坚持“实事求是、公开公正、宁缺毋滥”原则,按照“镇(街道)分类推荐、牵头部门初审、领导小组联合评审、县委常委会议确定、评选结果公示”的程序进行,经层层选拔审核,从154个初评村中确定33个“红旗村”。评选活动一年一次,已被命名为“红旗村”的,下年度均重新审查验收,验收不合格的将取消荣誉称号和奖励待遇。通过严把推荐和审核5道关口,不降标准,不搞平均分配,对标准达不到的,坚决不评为“红旗村”,有效确保每个“红旗村”都名符其实,经得起考验。 
  注重激励鼓励,凝聚“红旗村”争创引力。强化激励鼓励,对评选出的“红旗村”公开进行表彰授牌,激发先进典型的自豪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发放奖励报酬,每评上一面“红旗”,县委每次给予10000元奖励,按贡献大小用于“四支队伍”奖励。依据获得红旗多少,给村干部落实绩效补贴和星级津贴双重奖励。在今年评选中,杨河镇高土坝社区获得4面红旗,社区干部获得“红旗村”奖金、绩效补贴奖励等多重奖励,每人能多领10000多元。通过树立标杆典型、示范引领发展,不断提升“红旗村”的社会影响力和争创吸引力,在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掀起“勇夺红旗、争做先进、勇当标杆”的发展热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西乡:用好人才“引擎”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条:《汉中日报》 西乡:“一核多元”产业党建保障稳定脱贫
关闭窗口
·   关于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公...
·   子午镇中心学校开展“美丽乡村...
·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先春,...
·   水利局:严阵备战,加强隔离点...
·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   党员教师展初心 送教上门践使命...
·   柳树镇:开展党建知识测试 提升...
·   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暨近期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