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组工文摘>>组工文摘>>正文
《汉中日报》 西乡:“组合拳”筑牢机关党员党性之魂
2018-09-19  

 

本报通讯员 程晓兵 

“我将把焦裕禄精神变成思想自觉、变成党性观念、变成纪律要求、变成实际行动,如果不能按时完成包抓镇村脱贫攻坚任务,主动请求县委处理”。近日,西乡县邀请开封市委党校教授李永成举办《学习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专题讲座,在随后的脱贫攻坚再动员会上,17个战区、14个专项组向县委递交了承诺书。这是该县分两批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兰考、林州实地学习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和脱贫攻坚经验之后,用党性教育唤醒为民初心,用脱贫攻坚实践筑牢党性之魂的又一举措。
  去年以来,西乡县迅速行动,成立机构,动员部署,扎实推进县直机关“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今年3月又拓展延伸至镇(街道)机关党组织,通过深学、实训、共思、践行、拓展、建制等一系列举措,在政治理论学习中加深理解,在工作实践中自觉运用,真正塑造党员理想信念之魂,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过硬。
  该县丰富学习方式,在持续学、深入学上下功夫,县委领导率先垂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带头开展学习交流和自查自纠,带动广大党员全身心投入工程全过程。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原则,分阶段、分节点制定工作要点、考核内容等,全面落实“五必读、三必写、三必谈、一评议、两落实”工作要求,为党员干部征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梁家河》等必读科目书籍,指导党员写好回顾入党历程、“五查五看”和算好“六本帐”心得体会,邀请老党员讲述“我的入党故事”,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该县坚持规定动作不放松、自选动作有特色,先后组织开展入党初心交流座谈,开展“学思践悟”大讨论和“三讲三提”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举办“清风润茶乡”廉政书画展,全县230多个党组织、3000多名党员参观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赴兰考、林州等地学习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开办3期“子午讲坛”,邀请中央党校博导向春玲、经济学教授杨振、浦东干部学院教授许晋等专家教授,对党员干部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专题教育。举办警示教育巡回讲座33场,开展十佳“五型”党支部、十佳“示范岗”等评选活动和“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主题宣传月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明确纪律要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县纪委开办“茶乡清风”讲堂,组织部开办“组工讲坛”,室部负责人精心选题,每月轮流授课。沙河镇坚持“机关夜校”制度,开展领导干部荐好书、所办主任讲业务、青年干部谈心得等活动。目前,各类“干部讲堂”已成为全县机关单位干部的“充电器”、“加油站”。

该县坚持严督实导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思想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促进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岗位,以学促干。在每个阶段制定详细的考核内容和标准,开展四轮督导检查,对工程实施效果进行量化打分,提出验收意见和转段审批,定期通报排名,限时整改提升,累积发出整改通知单55份,对46个党组织和751名党员明确要求延期整改。从严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格党员组织生活考勤纪实、考评通报、积分管理。落实党委作战图、支部承诺书和党员军令状,开展领导干部包抓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会、党员干部结对帮扶真情“六到”百日攻坚行动,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争当先锋。评选表彰50个脱贫攻坚先进基层党组织和30名脱贫攻坚标兵,举行“学习身边典型、争做五优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动员和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以先进为榜样,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汉中日报》 高山拓出致富路
下一条:《汉中日报》 西乡:积分制考评激励脱贫攻坚“四支队伍”
关闭窗口
·   关于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公...
·   子午镇中心学校开展“美丽乡村...
·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先春,...
·   水利局:严阵备战,加强隔离点...
·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   党员教师展初心 送教上门践使命...
·   柳树镇:开展党建知识测试 提升...
·   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暨近期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