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组工文摘>>组工文摘>>正文
[汉中日报]西乡柳树镇“四支队伍”宣讲扶贫好政策
2017-06-06  

西乡柳树镇“四支队伍”宣讲扶贫好政策

                                                                         本报通讯员 程晓兵

“刚才我讲了能评为贫困户的标准,现在谁能回答人均收入低于多少才能评为贫困户?”“低于3015元。”西乡县柳树镇小龙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话音刚落,坐在对面的一位村民抢着一口给出答案。这是近日柳树镇开展精准扶贫政策大宣讲活动的一个场景。

柳树镇在精准扶贫数据清洗工作中,统筹“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包联镇干部“四支队伍”,组成精准脱贫政策宣讲小分队,以本次脱贫整改工作以来评议出的新增户、返贫户、保留户、剔除户和意见户为重点,白天入户讲政策、摸家底,做到家庭情况、存在困难、个人诉求“三个搞清楚”,贫困认定标准、贫困退出标准、“八个一批”优惠政策“三个讲一遍”、当前产业发展情况、当前收入情况、政策享受情况“三个问一遍”,扶贫政策、评上原因、退出原因、如何帮扶、一般户及退出后能享受的政策“五个讲清楚”,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满意度。

“四支队伍人人上台讲,既倒逼干部学懂政策,深入群众,也通过宣讲、互动,让群众了解了政策,消除了心中疑虑,提高了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镇党委书记蒋传培说,除了白天入户宣讲,针对白天群众农忙难以集中的问题,在每天傍晚,利用2个小时,以广场宣讲会、村民小组会、院坝会等方式,集中进行理论宣讲和政策解读,面对面解答群众疑问,把精准扶贫政策原原本本交给群众,确保将中省市县有关精准脱贫的政策措施宣传到每一户,每户有一个政策明白人。

 连日来,在柳树镇农户院落、村级活动广场,干部讲政策、典型讲经验、群众讲问题、有奖问答、文艺演出相互融合,一场场生动活泼、行之有效的精准脱贫政策大宣讲活动如火如荼开展,群众对精准脱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率显著提升。目前,全镇已经召开50人以上的小组院落宣讲会82场次,特别是白杨村、丰河村、柳树社区在村委会广场举办的宣讲会,参与群众多达200余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汉中日报]西乡集中为“第一书记”“充电”提效能
下一条:[汉中日报]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西乡县党建助推脱贫见闻之一
关闭窗口
·   关于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公...
·   子午镇中心学校开展“美丽乡村...
·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先春,...
·   水利局:严阵备战,加强隔离点...
·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   党员教师展初心 送教上门践使命...
·   柳树镇:开展党建知识测试 提升...
·   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暨近期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