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组工文摘>>组工文摘>>正文
[汉中日报]西乡集中为“第一书记”“充电”提效能
2017-06-07  

西乡集中为“第一书记”“充电”提效能

                                                            本报通讯员  程晓兵

“在脱贫攻坚关键时期集中给我们‘充电’,真是一场及时雨啊!”日前,参加西乡县委组织部举办的全县”第一书记”集中培训后,杨河镇中雨村”第一书记”殷朝锦说。

作为国定贫困县,该县全覆盖选派”第一书记”驻村,出台“第一书记”管理考核办法,建立“三亮三评”、工作纪实、驻村考勤、督查研判和召回等制度,不断拧紧履职尽责“螺丝钉”。在选好配强的基础上,县委组织部举办集中培训班,把党建扶贫、金融扶贫、产业扶贫、项目扶贫等政策作为重要内容,采取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现场观摩、学员互动、考核测试等方式,对“第一书记”进行全面培训,帮助他们深化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履职能力。

“‘第一书记’要强化使命担当,建功脱贫一线。”在培训班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敏为“第一书记”讲授第一课,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压职责任务、教工作方法、提纪律要求。

“驻村3年来,我抓住思想脱贫这个前提、精准施策这个关键、产业发展这个重点、基础设施这个推手,实现145户贫困户稳定脱贫。”“我始终把支部建设挺在前,把脱贫重担扛在肩,以身作则,从小事做起,与群众建立鱼水深情。”“我发挥农技部门和专业优势,搞农技培训推广,引进特色产业,改善基础设施,拓宽脱贫路子。”3名“第一书记”走上讲台,为同行们讲述他们的驻村扶贫故事和经验做法,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培训中,组织“第一书记”到沙河镇马踪村、峡口镇文溪村、杨河镇杨河村脱贫攻坚现场观摩教学。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边听、一边想,纷纷用手机拍照摄像,记录下好经验、好做法。

“感触很深,启发很多,收获满满。”峡口镇麻柳村“第一书记”杨廷林道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汉中日报]西乡县党建助推脱贫侧记
下一条:[汉中日报]西乡柳树镇“四支队伍”宣讲扶贫好政策
关闭窗口
·   关于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公...
·   子午镇中心学校开展“美丽乡村...
·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先春,...
·   水利局:严阵备战,加强隔离点...
·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   党员教师展初心 送教上门践使命...
·   柳树镇:开展党建知识测试 提升...
·   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暨近期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