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组工文摘>>组工文摘>>正文
[陕西日报]西乡:系统思维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
2016-12-30  

 

本报讯(记者 李昆 通讯员 程晓兵 刘春生)西乡县坚持以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工程,着力打造“基层党建示范县”,并以基层组织“六项提升”、为民服务“六个直通”、党建责任“六项制度”为支撑的“一六六六”党建工作布局,努力推动各个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并推动全县各项工作进展。

“实施基层组织全面过硬工程,创建基层组织建设示范县,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必须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持续用劲、补齐短板,防止‘木桶效应’。”在全面过硬工程促进会上,县委书记演晓刚提出明确要求。该县按照一领域一特点、一行业一特色,分层次、分类别制定党委、农村、社区、机关、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组织示范单位创建标准,并建立动态激励机制,每年考核命名50个示范党组织,给予以奖代补5000元至20000元。

西乡县全域谋划基层党建从点的突破转为面上提升,使每个领域、每个支部、每个党员都要过得硬。他们的办法是围绕支部提“力”,坚持整顿后进与配强班子并举;围绕党员提“质”,坚持党性教育与能力培养并重;围绕阵地提“能”,坚持达标建设与规范管理并抓;围绕保障提“高”,坚持报酬待遇与党建经费并行;围绕脱贫提“速”,坚持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双推进;围绕“两新”党建提“效”,支持“两新”党组织“六有”建设和日常活动开展。

为民服务是党对基层党组织的根本要求。西乡县顺应互联网时代对服务群众提出的新要求,把民情直通车信息平台与县、镇(街)、村(社区)服务中心(大厅)建设相融合,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网络化服务,将全县36个社区179个村划分为371个网格,不断创新拓展一格直通、一网直通、一线直通、一屏直通、一站直通、一点直通“六个直通”模式,将为民服务“直通车”开到百姓家门口。截至目前,全县民情直通车“六个直通”平台累计为民办事8.9万件,其中当场办结事项占88.7%,平均受理所耗时间降低80%

管党治党方面,西乡县实行党建责任清单制度,项目化管理,签订责任状,党委书记包抓一个后进支部、一个示范典型、一个特色项目。基层党建实行“月巡查、季通报、年考评”制度,提出督查问责8条“硬杠杠”,对工作不力的严肃问责,限期整改。结合落实省委“三项机制”精神,创新党建实绩考评制度,实行县、镇、村三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联述联评联考,不断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全面过硬工程。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陕西日报]西乡:全域谋划基层党建整县过硬
下一条:[汉中日报]西乡多种形式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
·   关于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公...
·   子午镇中心学校开展“美丽乡村...
·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先春,...
·   水利局:严阵备战,加强隔离点...
·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   党员教师展初心 送教上门践使命...
·   柳树镇:开展党建知识测试 提升...
·   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暨近期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