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远程教育>>经验交流>>正文
城关镇三举措扎实推进远程教育健康运行
2012-03-09  

 

自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以来,城关镇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坚持在做好基础工作上下功夫,在解决重点难点上做文章,把培育新型农民作为远程教育的落脚点,采取三项措施推进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健康发展。

完善制度建设,规范学用要求。建立健全远程教育工作规章制度,以制度促规范,用规章强管理,着力提高农村远程教育站点利用率。做到了各站点标牌醒目,各项制度上墙,今年还印发了加强远程教育学用工作的文件,并多次召开会议强调此项工作,要求联系村、社区干部加强对站点组织学习情况进行督查,以促进我镇远程教育工作顺利进行。

强化学习指导,充实远教队伍。精心指导各村、社区站点科学制定教学计划,建立学习档案,完善学用记录,做到在学习上贴近农村需求,在方式上贴近农村实际,使农民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并将大学生村官充实到管理员队伍中去,使全镇各站点管理员实用技能有了进一步提高,推动了站点收看、管理、建设规范化,促进了各远程教育站点作用的发挥。

明确管理责任,加大考核力度。把远程教育列为推进农村党建的重要内容,采取平时抽查、半年检查、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站点管理员为直接责任人,对不按要求播放的站点(特别是“零点击”站点)由相关责任人承担责任,年底党建工作考核予以扣分,并对支部负责人和站点管理员进行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同时要求各站点对设备运行情况进行维护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拨打报修电话并将情况上报给镇党委,努力实现站点设备安全运行无隐患。同时还要求卫星模式站点从今年3月起,每月25日用U盘将当月播放日志导出送镇党委,由镇党委上传至“陕西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教学管理系统,接受上级党组织的监督。(城关镇  明黎)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沙河镇学习“白河经验”成效显著
下一条:如何解决卫星机顶盒升级过程中出现的故障
关闭窗口
·   关于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公...
·   子午镇中心学校开展“美丽乡村...
·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先春,...
·   水利局:严阵备战,加强隔离点...
·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   党员教师展初心 送教上门践使命...
·   柳树镇:开展党建知识测试 提升...
·   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暨近期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