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远程教育>>远教动态>>正文
关于在全县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双创双争”学用活动的通知
2011-03-30  

            

                    西组通字2011〕15号

 

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关于在全县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

            “双创双争”学用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
  为了全面落实全市远程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提高我县远程教育学用工作水平,经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双创双争”学用活动。现就学用活动开展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双创双争”学用活动的重要意义
  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是党在新时期、新阶段的“惠民工程”和“民心工程”,具有信息量大、覆盖面广、形象直观、方便快捷等特点和优势,在宣传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尤其是在加强农村党员群众教育和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广大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教育、掌握信息、发展生产的新渠道和重要帮手。各级党组织对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建立起了覆盖全县的终端站点、管理网络和队伍等,为开展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建”只是基础,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能否搞好,关键在“学、用”。“学、用”工作是现代远程教育的出发点和最终目的,也是检验和衡量基层党组织对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是否重视、作风是否扎实、成效是否显著的最根本标准。因此,各基层党组织要从增强党的先进性,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高度上,充分认识开展“双创双争”学用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把学用活动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双创双争”学用活动的主要内容及目的
  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学用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围绕加强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学、用”工作,创建先进教学服务平台、创建示范终端站点,争当优秀管理员、争做学用标兵达到基层站点学用率较大攀升、终端站点管理规范有序、党员干部创先争优意识显著增强、广大群众致富本领明显提高、农民群众文化生活不断丰富的目的。
  
三、“双创双争”学用活动的主要措施
  1、扎实开展学习活动。量是质的基础,各乡镇党委要结合农时季节,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要求各终端站点每月收看次数不少于4次,必修课程的收看时间不少于4小时。要充分发挥乡镇党委的示范作用,组织党员骨干带头收看,建立学习小组,带动周围群众参加学习。建立乡镇机关干部联系远程教育站点制度,加强对站点组织学习情况的督查,建立党员学习档案,探索实行学分制,列入考核评议党员内容。
  2、开展示范站点创建活动。示范站点的创建,要在“七有五防”(有固定场所、有标志牌、有遮光窗帘、有稳定交流电源、有桌椅、有制度、有学用登记册;防尘、防潮、防火、防盗、防雷)的基础上提高标准,力争建设一批
看有形象,说有经验,学有样板,用有成果的示范站点,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示范站点的带头和辐射作用,带动更多的站点建设不断升级,推动远程教育工作整体上台阶。

3、抓好队伍建设,实现“有人管事、有人办事、有人服务”,为学用活动提供充足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采取整合组建队伍、加强技术培训、建立奖励约束机制、落实有关待遇等有力措施,保持管理队伍的总体稳定和运行活力。在站点管理员队伍建设中,坚持标准条件,把那些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有文化的人员充实到队伍中来,有条件的站点要尽可能让大学生村官担任站点管理员。

4、培养一批远程教育“学用”典型。要加大远程教育学用典型的培养力度,注重把种植、养殖、加工技术能手和致富带头人培养成远程教育的忠实收看者,把远程教育的忠实收看者培养成致富能手和致富带头人,靠典型引路和示范带动,激发党员群众参加远程教育学习,应用远程教育知识的热情。围绕“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不断提高党员群众“学远教、用科技”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在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推进农业产业化,拓宽信息和技术直接到村的“使农民长期得实惠”的重要功能。

各乡镇党委要高度重视”双创双争”学用活动的组织开展,要建立领导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积极推行领导联系站点制度,加强督促,指导学用,解决问题,培育典型。县委组织部将通过网络监看、一线督查、宣传典型、通报后进等方式,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并按照站点总数6%的比例评选“双创双争”学用活动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

 

 

  

 

                       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2011年3月30

 

 

 

 

 

抄送:市委组织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省远程办委托西安赛威监理公司来我县抽检卫星站点建设质量
下一条:关于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看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的紧急通知
关闭窗口
·   关于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公...
·   子午镇中心学校开展“美丽乡村...
·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先春,...
·   水利局:严阵备战,加强隔离点...
·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   党员教师展初心 送教上门践使命...
·   柳树镇:开展党建知识测试 提升...
·   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暨近期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