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远程教育>>远教动态>>正文
关于充分利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
2010-11-09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办公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办公室:

    为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宣传优势、教育功能和引导作用,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 2010]12号),现就进一步做好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各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发挥网站网页作用,积极配合做好创先争优活动宣传工作

    (一)用好《科学发展,创先争优》专栏。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以下简称“全国远程教育网”)开设了《科学发展,创先争优》专栏,目前设置有图片新闻、活动指导、活动简报、活动动态、谈先论优、齐争共创、先锋颂等栏目。全国远程教育网是上挂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的指定网站之一,各地要做好网站链接和专栏宣传工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供学习内容、公开信息和交流平台。要认真组织向有关栏目投稿,积极引导参与网络交流。全国远程教育网要分地区统计点击人次、参与讨论人次和投稿数量,以适当方式予以通报。

    (二)办好各级网站网页专题专栏。各级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站网页,要在醒目位置开设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专题专栏。重点编发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关文件、领导讲话和专论社论等内容,宣传报道本地区创先争优活动重要新闻和公开信息,刊发可公开发布的活动简报,帮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学习上级精神、把握有关要求;按农村、社区、机关、学校、企业等分类编发动态信息,反映本地区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交流推广好做法、好经验;大力宣传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气。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远程办”),将对各级网站网页专栏开设、内容编发、点击浏览等情况进行抽查。

   (三)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主题活动。有条件的网站网页,要在专题专栏中开通互动栏目,以丰富多彩的网络主题活动吸引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广泛参与。开展网上讨论活动,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深入讨论创先争优活动的意义、“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具体条件、创先争优活动的做法等。开展网上承诺活动,让党员作承诺、亮身份,请领导作点评、指方向,邀群众作评议、提要求。开展网络评选活动,评选群众心目中的好支部、好党员,等等。

二、组织制播专题节目,以生动鲜活的内容增强学习宣传效果

    (一)围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制作节目。节目制作的重点内容是,中央精神和各地区部署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生动实践、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等。中央领导同志作出批示的重要典型,要全部纳入制作计划,典型所在地要组织专门力量拍摄制作。组织制作节目要注意到基层去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积极回应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要求与期望。全国远程办将加强选题策划和制作协调,从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中、从各地区各部门创先争优活动的生动实践中选择典型,指导典型所在地组织制作专题节目。要综合运用电视表现手法,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再现典型的感染力和经验的示范性,切实增强吸引力和学习宣传效果。创先争优活动专题节目时效性强,各地要加快制作进度,及时选送适合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卫星数字专用频道(以下简称“全国专用频道”)播出的节目。

    (二)开设专栏集中播出创先争优活动专题节目。全国专用频道开设的《科学发展,创先争优》专栏,各种模式终端站点接收界面要在第一栏目位置呈现,通过该专栏下载、存储、回放创先争优活动专题节目。各地播出平台也要开设专栏,根据创先争优活动进展情况,有针对性地编播专题节目,方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收看学习。有条件的地区,要积极配合做好本地区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直播工作。

    (三)办好服务党员群众生产生活类节目。各级远程教育机构要把办好服务党员群众生产生活类节目,作为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要紧贴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源源不断地制作和播出管用好看的惠农节目。制播节目重点内容是,中央和各地支农惠民政策措施,新农村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创业就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农村生态环境和农民健康教育,农民文体活动和地方文化等。要积极策划和组织制播一批主题鲜明、影响力大的系列节目。各地要及时选送优秀地方特色节目,通过在全国专用频道播出,进一步扩大服务覆盖面。

三、切实加强组织保障,扎实推进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各项工作

    (一)确保网络畅通。各级远程教育机构要与网络运行和技术支持服务部门密切配合,自上而下普遍开展一次网络运行排查工作,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确保线路通畅、传输顺畅、点播流畅和网络安全运行。要以终端站点为重点,针对不同传输模式和接收方式,分类开展技术支持服务,做到设备设施完好、软件系统正常、接收效果良好。对随意下载安装非工作软件、设施设备严重破损或长期无法正常使用、转移挪用设施设备等严重影响系统安全和正常接收的突出问题,要进行专项检查并限期整改。

    (二)做好收看服务。市、县两级远程教育机构,要即时下载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有关文件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协助做好转发、宣传工作;各终端站点要适时下载有关内容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供基层党组织学习、参阅。各地要选好配强    乡、村终端站点管理员,采取分层次开展业务培训、知识竞赛和技能比武等形式,切实加强管理员队伍建设,做到有人管、管得好。要建立终端站点开放制度和保障机制,做到党组织集中学习全开放,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自主选学按需开放。要加强课件资源和学习内容下载管理,多形式、多渠道公告适合当地的学习内容。根据当地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安排,组织好集中收看学习和网上交流活动。做好收看服务和学习指导,帮助解决收看学习中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保证学用效果。

    (三)加强组织领导。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是当前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和任务分工,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要切实办好各级播出平台和网站网页,做到功能全、内容新、运行好。要通过开展学习需求调查、召开专题会议布置、深入基层检查督导等形式,把各项措施落实到基层,把实际成效体现在站点。各地要及时总结报送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全国远程办将通过《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情况通报——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情况专题》,以及全国远程教育网《科学发展,创先争优》专栏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

                                                  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办公室

                                                                2010年8月3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各乡镇在3月15日前应完成的远程教育工作
下一条:我县举办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三期卫星模式站点建设培训会
关闭窗口
·   关于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公...
·   子午镇中心学校开展“美丽乡村...
·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先春,...
·   水利局:严阵备战,加强隔离点...
·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   党员教师展初心 送教上门践使命...
·   柳树镇:开展党建知识测试 提升...
·   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暨近期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