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调查研究>>正文
《组工信息》(2017年第4期)
2017-02-17  

 

 

 

 

 

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情况通报

 

为从严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我县从20171月起全面推行“主题党日+”活动制度,每月第一周星期一下午统一组织开展活动。26日,县委组织部对部分镇、街道的基层党支部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情况进行了督查暗访,并通过民情直通车信息平台进行实时督导监控。从暗访检查、民情直通车平台反馈以及各党工委资料报送情况看,多数党组织能认真落实,结合实际开展党日活动。但部分党工委重视不够,指导审查不到位,党支部活动内容单一、创新不丰富、规定动作不到位等问题依旧突出。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总体看,全县大部分基层党组织能按照“主题党日+”活动统一要求,按时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能结合实际在“+”上下功夫,通过各具特色的“自选动作”,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内涵。城北街道二里社区党支部在党日活动中向党员公开账务情况;城南街道五丰党总支结合“五讲五知”开展做合格党员专题教育;堰口镇肖家湾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讨论2017年党建工作和承诺事项。白勉峡镇机关党支部结合党日活动开展作风教育,组织党员学习、轮流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追赶超越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县法院党总支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庄严承诺”。机关工委党支部、杨河镇拱桥、黄池社区党总支结合党员分类管理,组织党员重温誓词、缴纳党费、学习讨论。

二、存在问题

1、思想认识不到位。部分党工委没有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作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有效抓手,对推行“主题党日+”活动制度重要性和必要性依然认识不足,工作责任落得不实,一些党组织没有按时开展2月份党日活动。

2、党工委督导责任落实不到位。部分党工委至今没有结合实际制定2017年度“主题党日+”工作实施方案,并及时指导各党组织结合实际拟定年度“主题党日+”活动工作计划。对各党支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计划没有组织审核,对活动开展形式、内容、时间是否符合要求把关不严。部分镇、街道包联领导、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对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制度工作要求,方法步骤还不熟悉、不了解,不能有效开展工作指导督查。

3、活动形式内容不够丰富。大部分党组织没有提前谋划准备,制定活动计划,及时报送上级党委审核。一些党组织没有围绕“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缴纳党费、研学党规党情、落实组织生活、开展民主议事、实行民主公开”六方面组织党日活动,仍旧以学文件、集中议事为主。集体诵读党章、缴纳党费、民主公开等环节缺失,“三会一课”手册记录、现场照片留存不规范,会议签到代签等问题依旧存在,活动成效与县委要求还有差距。部分党组织没有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结合实际创新不够,活动形式单一,内容不丰富。尤其是在结合实际创新形式、围绕服务群众、推进精准扶贫和立足岗位创业绩等方面创新实践不多。

4、资料报送不及时。截止目前,桑园镇按时报送了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工作小结,其余各镇、街道党工委均未报送。杨河、桑园、茶镇、私渡、两河口、大河镇各村(社区)及时上传了印证照片,沙河、白龙塘镇、城南街道各1个村只上传了文字信息,没上传印证图片,堰口镇22个村、子午镇6个村、峡口、高川镇各5个村、城北街道、白勉峡镇各3个村、骆家坝镇2个村、城南街道、柳树镇各1个村均未按时上传印证图片信息。

三、下一步要求

1、强化责任。各镇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切实履行好审核把关、规范程序的指导责任。尤其是各镇(街道)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要把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制度抓在手上,包联领导、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要熟悉工作流程,指导各党支部规范开展。各级党支部书记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克服应付了事和等待观望思想,将“主题党日+”活动制度落实抓实、抓细、抓出实效。

2、规范流程。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六项规定动作内容和组织流程认真筹备组织,注重活动实效。要在“+”和创新形式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员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做好规定动作和创新动作的有机融合,将党的组织生活开展的更加富有感染力和吸引力。

3、强化督查。各党工委要切实落实责任,将此项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月查季考工作范围内,强化督导检查。每月10日前将“主题党日+”活动工作小结报送县委组织部组织科。各村、社区党支部要在每月10日前,通过民情直通车手机终端报送活动开展印证照片,报送的照片将逐一核实真实性,严禁弄虚作假。

 

附件:2月未按时上传“主题党日+”活动图片到民情直通车信息平台村(社区)党组织名单

 

       备注:本次统计时间截止2月10日中午12点。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组工信息》(2017年第5期)
下一条:《组工信息》(2017年第3期)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