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调查研究>>正文
《组工信息》(2016年第10期)
2016-11-17  

 

 

西乡县举办贫困村第一书记培训班

 

11 8 9日,我县举办贫困村第一书记培训班,对全县117名建档立卡贫困村第一书记进行了为期2天的专题培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参加陈敏培训班并作重要讲话。

按照省市县选派第一书记工作统一部署,为加强第一书记培训管理,在第一书记轮换到岗后,县委组织部、扶贫办及时制定第一书记培训方案,并结合省市有关组织第一书记参加杨凌农高会受教育受启发的通知精神,采取外出观摩、集中培训、经验交流的形式,对全县117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第一书记进行集中培训。县委书记演晓刚高度重视培训工作,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对组织好培训作出指示。 118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选派专人带队,组织全县117名建档立卡贫困村第一书记前往杨凌农高会考察学习,先后参观了国际馆、高新技术馆、特色精品农业馆、实用技术馆等主题展馆。观摩期间,第一书记们主动与技术专家、涉农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交流,了解农业科技和农产品信息。通过参观学习,第一书记不仅看到了现代科技给农业发展所带来的巨大变化,还了解了当前农业新知识、新技术和应用前景。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所驻村实际,进一步转变发展观念,应用新技术发展现代农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观摩学习回来后,召开专题培训会。县委组织部、扶贫办分别就第一书记驻村职责任务、基层党建、产业扶贫、扶贫信息系统维护管理等进行详细讲解培训。柳树镇白杨村、私渡镇红安社区、白龙塘镇田禾村、峡口镇狮庄村等第一书记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参训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陈敏在讲话中指出,广大第一书记一年来扎根农村、实干苦干,团结带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艰苦创业,以过硬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优异的工作成效赢得了群众信任,为全县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虽然选派的第一书记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与中央和省市的要求相比,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能动性发挥的不够好,工作进展不平衡,成效差距大,日常管理监督不到位等问题。

陈敏强调,要清醒认识到选派第一书记是固本强基、夯实基础的重要举措,是实现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现实需要,是践行为民宗旨、培养干部的有力举措。各第一书记要满怀激情投身脱贫攻坚,紧扣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关键主动担当,紧扣脱贫解困这个核心务实创新,紧扣为民服务这个根本奋发有为,紧扣基层治理这个难点强力突破。要长期驻村,履职尽责服务为民,拼搏进取建功脱贫一线,做艰苦奋斗、廉洁勤政的表率在建设“六个西乡”、同步小康中再立新功。各派出部门单位要经常过问、督导检查,落实第一书记生活、交通等补贴,加大对第一书记工作支持和关心,为包联村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各镇(街道)党委要主动履行日常管理责任,建立考勤考核台账,加强日常管理,充分发挥作用。

培训期间,第一书记严格遵守培训和外出观摩学习纪律要求,学习氛围浓厚,行动统一迅速,圆满的完成了培训学习任务。大家表示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服务实践,真正将这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更好在第一书记岗位上担当作为、再创佳绩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刊(第32期)
下一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刊(第31期)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