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调查研究>>正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刊(第31期)
2016-11-11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第四专题学习讨论会

 

按照县委常委班子带头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意见,118日上午,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加快‘六个西乡’建设”主题,开展学习研讨、集中交流。县委书记演晓刚主持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随后,演晓刚带头围绕讨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他从勇于担当要体现在“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上、科学谋划发展思路上、思想解放和思维方式的转变上、抢抓机遇和加快发展上、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上以及严格自律和清正廉洁上”等六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认识和心得体会,其他常委同志也分别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演晓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9月底,我县成功召开了县十五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常委班子成员一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担当作为,发挥核心作用。要讲政治、重团结、守规矩,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凝聚力量的领导核心作用。二要率先垂范,把学习教育推向深入。要把学习教育作为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的日常工作,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在修身做人、干事创业方面立好标杆、当好表率。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学习教育,落实好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和根本任务。要聚焦突出问题,指导帮扶联系点抓好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工程,促使学习教育更加深入、更有实效。三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统筹安排好“两学一做”与精准脱贫、年度考核、基层党建全面过硬、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各分管常委要针对市对县考核要求,逐项对标对账,采取措施,尽快补齐短板,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特别是在精准扶贫工作上,要多去联系点指导帮扶,下功夫思考谋划脱贫措施,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努力将自己的包抓点、帮扶户打造成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示范点、示范户,推动全县脱贫攻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堰口镇“三字诀”力促基层党建问题整改到位

针对全县基层党建观摩会诊会反馈的问题,堰口镇党委严格对照标准,突出“快、准、实”,狠抓整改提高,力促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全面提升。

突出一个“快”字,迅速落实抓整改。1026日第二片区观摩会诊会后,镇党委于1028日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全县观摩会诊会议精神,研究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问题整改方向,对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12日,镇党委又召开镇村干部、驻镇机关单位及两新组织负责人会议,对观摩会诊发现的问题进行交办,全面落实整改责任。

突出一个“准”字,对照问题抓整改。针对各观摩组现场反馈的问题,镇党委逐一梳理各支部存在的个性问题,建立观摩会诊问题台账;同时,结合观摩学习发现的问题,进行横向比较,制定下发《全县观摩会诊会共性问题清单》,列出具体问题27条,并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指导各支部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突出一个“实”字,落实责任抓整改。镇党委结合当前基层党建、精准扶贫、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组成7个专项督导工作组,11月开始深入各支部检查整改情况。同时,进一步明确联系村领导、包村干部、第一书记及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对整改工作思想不重视、动作迟缓、效果不明显的,严格按照党建责任追究办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力促所有问题11月上旬全部整改到位。(李廷)

 

骆家坝镇三个强化狠抓党建问题整改

 

112日,全县第四片区基层党建观摩会诊会后,骆家坝镇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迅速行动,突出“三个强化”,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镇党委对反馈问题进行梳理后,于113日迅速召开了专题党委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该镇成立了8个党建问题整改工作组,每组由一名镇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牵头负责13个支部,明确职责,夯实任务。

二是强化整改措施。对标问题,制定问题整改清单,于114日召开镇村干部会诊问题整改交办会,交办到各支部,建立并实施整改“销号制”,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整改时限、责任人员,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一抓到底。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由镇党建办牵头成立指导组,加强对各支部问题整改工作的检查指导,及时解决基层组织在整改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由镇纪委牵头成立督查组,采取不定期巡查、随机抽查、联合检查等形式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检查,对整改工作不力、问题较多的支部进行约谈问责。(尹天俊)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组工信息》(2016年第10期)
下一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刊(第30期)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