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经验交流>>正文
【五星创建 双强争优】创星争强掀热潮 书香五中“星发展”
2022-10-21  

西乡县第五中学党支部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激发党员教师、学生读书热情,营造一校一品“书香校园”品牌建设氛围,在全校掀起了“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的工作热潮,推动校园建设实现“星发展”。

学党史、学讲话,推动思想“星发展”。通过教工会、行政会、党员会议等多种形式,组织教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大练兵、政策宣讲、理论研讨、专题党课等一系列活动,同时积极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史学习进课堂,把党的方针理论政策及时传达到师生当中,推动全校师生共同成长;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赴镇巴县黎坝红色交通站旧址进行参观学习,了解和回顾了革命先辈们英勇无畏的奋斗历史,感受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和不计功利、艰苦卓绝的优良品德,强化了党员教师思想上的转化,坚定了党员教师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读名著、沁书香,引发情志“星发展”。组织开展一校一品,“书香校园建设”等丰富多彩的学生德育活动,利用国旗下讲话,向师生提出“让书香溢满校园,让心灵徜徉书海”的倡议,同时在校园的文化长廊、楼道、教室、树木旁、花坛中、校园的墙壁、楼道的梁柱上布满了名言警句,让校园溢满书香。积极践行“让阅读影响一个家庭”的理念,利用节假日号召家长与学生共读一本书,共写读后感,引发学生、家长读书爱书的热浪,帮助大家养成自觉自愿、随时随处读书的好习惯。

 

读专著、助成长,书香校园“星发展”。通过签订“师徒结对协议书”,举办“五中名师大讲堂”,组织党员教师参加县、市赛教,提升了党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截至目前,已培育荣获省、市、县级荣誉骨干教师25人。连续两年学校举行了青年教师读书分享会活动,青年教师从教育论著到教育随笔、从专业论文到读红色经典有感,以自身的读书体验,启发带动了更多老师、学生的加入,让校园充满浓浓的书香和文化氛围,让学生们在读书中成长,感悟人生的乐趣。

党建领航逐浪高,正是扬帆搏浪时。西乡五中党支部踔厉奋发,开轩同行,以“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为引领,努力实现书香校园“星发展”,奋力谱写五中教育新篇章。(西乡五中)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五星创建 双强争优】县总工会:架起连心桥,打造“星”组织
下一条:【茶乡先锋】一片丹心为民生——城市环境治理作风能力标兵先进事迹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