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经验交流>>正文
西关社区:突出“实、快、细”办好群众事
2021-06-0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关社区不断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紧紧围绕“实、快、细”三字诀,用心用情用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突出“实”字,为民服务解难题

“这下好了,以后不会闻到臭味了!”在西关社区桔园小区里,当看到堵塞的化粪池被彻底清挖、疏通,小区居民无不拍手叫好。

桔园小区是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小区居民普遍年龄偏大。近日,小区居民周先生来到西关社区居委会反映桔园小区35号楼污水井外溢污水、恶臭连连,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较大的不便和困扰,希望社区居委会能帮助解决。社区支部书记陈静听说后,立即联系专业清挖人员赶往小区查看。在查明污水外溢原因后,陈静当即安排清挖人员开始清挖作业。考虑到清挖费用不少,陈静当日晚上便带上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向居民筹集资金,并耐心做好解释。经过四天的努力,社区居委会筹够了费用,清挖人员完成了疏通、清挖作业,污水外溢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受到小区居民一致好评。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关社区居委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开门纳谏、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了解群众的困难和诉求。紧扣“帮事代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工作思路,研究具体解决办法,着力办好群众的“小事、急事、难事”。

突出“快”字,群众急事马上办

“谢谢你们帮忙换电线和电表,让我用电更放心了。”看到工作人员换好新电表、新电线时,西关社区独居老人余大爷连声感谢。

近日,社区干部大走访大排查时,发现余大爷家里电线严重老化,绝缘皮出现硬化裂纹,部分电线头裸露在外,让人看着隐隐不安。社区干部马上联系电力部门工作人员上门维修。电力部门工作人员到达后,仔细检查了余大爷家里所有电路,并更换了老旧的电表和线路,排除了用电安全隐患。

西关社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以开展“惠民微实事”活动为载体,创新服务群众方式,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突出“细”字,有序推进抓落实

西关社区把宣传防范电信诈骗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在辖区内采取“集中宣传+入户宣传”形式进行反诈宣传。线下活动,组织社区干部通过走访入户、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性以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线上活动,通过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朋友圈转发警示片等方式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作案手法、典型案例,进而增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免疫力”,营造防电信诈骗宣传氛围。

西关社区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全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用实际行动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根心里,暖进群众心里。截至目前,该社区已开展发电信诈骗宣传、上门为老年人审验养老金、为老人户检修电路、送五保户去医院看病、入户宣传新冠疫苗接种政策和流程等各类为民办实事共计20余件,受益群众110余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西乡县四个强化拧紧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纪律“阀门”
下一条:白勉峡镇:分类施策抓培训 人才振兴出实招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