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经验交流>>正文

凝心聚力铸师德  党政合力塑师魂

——西乡县莲花小学荣获“陕西省师德建设示范团队”称号

2020-12-17  

近日,西乡县莲花小学经省教育厅、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严格评审,被命名为陕西省2020年师德建设示范团队

近年来,莲花小学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教育理念,全面推进“四有”好教师建设工程,凝心聚力铸师德,团队合力塑师魂,取得突出成效。  

一、强化党政班子引领作用,铸造师德建设核心地位

一是实施师德建设书记、校长责任制。莲花小学牢固树立了师德建设在师资队伍建设中的核心地位,成立了以书记、校长为组长、副校长为成员的师德建设领导小组,负责师德建设总体部署、落实、研判和考核。

二是强化班子引领作用。学校坚持班子成员带班制度和“一带一”示范工程。班子成员每月深入一个班级,调研课堂、学生和家长,检查师德师风落实情况,每学年认领一位教师,一对一帮扶;并在班子中开展争做“两个表率” 活动, 提升“五个意识”(竞争、创新、忧患、全局、法制意识)自律行动。校长付贤荣率先垂范,情怀在心,担当在肩,把教师业务能力成长和师德修养提升视为己任,十年如一日,每周以品德修养、文化教育、人生感悟等为主题,寄语全体教师,促进教师形成健康向上、爱岗敬业、积极乐观的工作、学习、生活态度和品格。他以身示范的个人魅力,成为学校师德建设的催化剂和助推器,被评为陕西省“我身边的好校长”、汉中市名校长。

三是打造师德师风骨干队伍。学校始终将师德师风放在教师业绩考核首位,学校评优树模、班主任聘用、中层领导选拔,师德师风先进者优先推荐。

二、构建师德教育长效机制,促进师德管理制度化

一是坚持政治学习制度,推行师德承诺践诺制度。学校坚持每周开展政治学习,举办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每学期与教师签订师德承诺书、教师节举行师德宣誓活动,学期末对师德自查、考核,定期通报。

二是完善师德建设日常管理制度,强化师德师风监督机制。学校完善了师德建设相关制度,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等为校外师风行风监督员,设置师德师风监督箱,公布举报电话,落实群众信访办理,定期对教师执教行为、家长关注热点等问卷调查、电话访谈。

三、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凝聚团队师德合力

一是坚持开学初对全体教师岗前师德培训;二是大力开展铸师魂、育师德、树师表、正师风、练师能“五师”活动;三是通过师德师风演讲、先进事迹报告会、评选我身边的师德典型等师德教育实践,大力开展教师“五爱”教育,即:“爱事业”、“爱学校”、“爱岗位”、“爱学生”、“爱自己”。

四、加强监督考核力度,健全奖惩激励机制

每学期末,学校采取自评、同事互评、领导测评、学生和家长参评等多种方式,对师德师风专项考核,热点焦点问题实行“一票否决”制,并始终把师德作为考核教师的基本依据和重要参考。

“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莲花小学教师团队将继续坚守教育这片神圣高地,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高尚的道德情操、高超的教学艺术,努力践行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伟大历史使命。  (莲花小学党支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沙河镇:“五抓五到位”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下一条: 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章感悟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