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经验交流>>正文
堰口镇扎实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2019-05-05  

今年,堰口镇党委确定了分水岭村、堰塘湾村为2019年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对象。该镇严格对照“五个一”整顿要求和“十个一”整顿任务,夯实责任、明确任务,强力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一是成立机构,制定方案。按照“五个一”整顿要求,对分水岭村、堰塘湾村分别落实了一名县级领导包抓、一个包联部门帮扶、一名第一书记驻点、建立一套整顿方案台帐、争取一批产业发展项目。两个村均成立了由联系村领导担任组长,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党建考核办干部为成员的整顿工作组,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整顿实施方案,结合软弱涣散原因、包联帮扶承诺事项制定了整顿工作台帐,筑牢了整顿基础。

二是找准问题,对症下药。针对堰塘湾村班子支部书记空缺情况,整顿工作组通过进村入户、走访座谈、专项调查、民主测评等方式对村两委班子进行了深入细致研判,初步确定了支部书记人选,并由第一书记主持村支部工作,确保工作运行顺畅有序。结合分水岭村班子软弱涣散具体情况,镇分管领导逐一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帮助村干部转变思想观念,使村两委一班人认识到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的意义,积极参与整顿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党组织建设和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

三是落实责任,深入推进。将确定的整改措施和目标任务落实到人头,明确完成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由联系村领导和村支部书记负责,把村两委班子建设作为整顿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学习教育、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发展和后备干部培养,严格落实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做到软硬件达标,常态化管理规范。由第一书记、村主任牵头负责抓基础设施项目的协调和产业发展项目的落地,对标户、村脱贫退出标准,全力做好水电路等各类基础设施的施工保障。由驻村第一书记负责,统筹管理四支队伍,落实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脱贫、壮大集体经济,通过多种方法切实增强村两委班子发展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积极引导群众发展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确保全村脱贫退出。

截止4月底,分水岭村计划发展的 6万袋黑木耳、600 亩烤烟、100亩青脆李已全部落实到位。堰塘湾村计划发展的15万袋黑木耳、48箱中蜂、280头牛、260只羊、150亩吊瓜也已全部落实。两个村卫生室建设已全面完工投入使用,2条道路硬化、5条砂石路建设、6处人饮工程、1处河堤治理等基础设施项目均在顺利实施中。通过一系列整顿措施的落实,两个村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堰口镇党建办)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西乡:聚力基层党建推动专题教育常态长效
下一条:“五大抓手”促进卫计事业新突破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