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经验交流>>正文
提振班子精气神 构建和谐新社区
2018-04-28  

西乡县峡口镇峡口社区是2013年首批实行村改居的新型农村社区,辖5个居民小组425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8户145人。社区党总支下设为民服务党支部和个体工商联合党支部,共有党员51人,其中35岁以下党员20人,流动党员8人。近年来,社区围绕创建基层党建示范单位,持续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以事选人,稳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探索“先定事、再选人”的做法,确保换届平稳有序。上届支部班子在社区环境整治、美化亮化和环山路建设等方面下大功夫,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在党员群众中树立了较高威信。本次换届工作开展以来,支部班子制定了打造百姓民俗宾馆、建设马鞍堰渠旅游景点、助力群众增收致富的发展规划,以此作为新一届村支部的承诺事项,得到群众一致好评和认可,原支部班子3名成员均高票当选。同时,在换届过程中,强化组织领导,严明换届纪律,镇包抓领导坚持一抓到底、全程指导、全程负责,社区于4月3日率先在全镇完成了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未出现拉票贿选等违纪行为,无一例信访上访事件。目前,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已进入候选人提名阶段,9名提名候选人均为高中以上学历,其中大学本科学历4名,女性4名,平均年龄35岁。

统筹规范,全面开展标准化建设。先后投资530万元,建成集便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儿童幸福家园、老年活动中心、乡村大舞台、文化长廊等功能为一体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筑面积达900㎡、广场面积9000㎡。按照村级活动场所清理规范行动要求,大力整治挂牌喷绘乱挂乱贴现象,坚持“四留四不留”,将场地建设、办事流程、标识标牌、宣传喷绘等进行全面规范和精简整理,形成规范整齐、干净爽朗的优美环境。充分发挥活动场所作用,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开展“亮身份亮承诺”和“评星定级、追赶超越”活动,定期对优秀党员进行表彰,形成学、赶、超良好氛围,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积极举办庆“七一”、“国庆”、“重阳”等系列活动,每年举办各类讲座10余次,开展宣传培训活动20余次。

提升服务,构建美丽幸福和谐社区。健全社区服务项目,动员各方力量,大力开展扶贫帮困,做到在政策上帮扶、资金上帮助,切实解决群众的难点、热点问题。积极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组织党员结对帮扶贫困户,为贫困户提供资金帮扶及技术指导,有效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高标准建设社区民情直通车服务中心,建立4个网格,安装视频探头16个,上门服务200余起,通过“一格直通、一网直通、一屏直通、一线直通、一站直通、一点直通”,极大地提高了便民服务效率,深受社区居民好评。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三到位”扎实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条:六提固本根基强 党建引领产业兴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