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经验交流>>正文
骆家坝镇回龙村:党建引领促“三变”,集体发展享红利
2018-01-21  

1 19 ,骆家坝镇回龙村三变改革红利兑现大会隆重召开,大会邀请了西乡县政协罗晖主席及农改办领导参加。

 

会上,由回龙村支部书记主持举行了第一次分红仪式,向加入“村社一体的经济组织”回龙村股份合作社的股民发放股权证。此举正式宣告了回龙村集体产权股份制改革圆满完成。

 

通过党建引领、示范带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发展,农民进一步增收致富。在党组织的带动领导下,回龙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共加入股民182户,第一次兑现总红利52132,最高一户社员获利2880,最低一户社员也获利160元;茶叶土地流转费共兑付资金18452元。“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专业合作社+全体农户”的产权制度改革模式取得了初步成效,体现出在三变改革工作中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突出增收增效,确保群众“可收益”。

 

作为全镇“三变改革”率先试点,回龙村上下一心,积极探索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实现了“四个转变”。一是群众收入从“零碎”到“稳定”的转变。社员既可以通过股金分红,又可以按劳获酬,群众财产性收入不断增加,收入更加稳定。二是集体经济从“空白”到“实有”的转变。村集体成员以土地入股合作社,每年能按比例获得稳定收益。三是农业产业从“零星”到“规模”的转变。三变改革,解决了贫困户产业分散发展的问题,实现了适度规模发展。四是扶贫方式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三变改革”释放了农村产权经济效益,改变了过去政府投入推动的扶贫方式,能发挥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主体作用。群众从“三变改革”中得到了切切实实的利益,是党建引领脱贫攻坚道路上的巨大突破,更加坚定了全镇上下所有农户的脱贫信心和发展动力。镇党委、镇政府决定,下一步将大力号召各村学习借鉴回龙村成功改革的经验,结合各自不同的实际情况,创造更多更具个性化的“三变”改革,为全体农户促发展、谋福利,真正意义上实现“脱贫不落一人,共享改革红利”。

今后,镇党委、镇政府将持续健全和完善“三变”改革建设的各项制度,加大各项工作的扶持力度,一方面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在“三变”改革领域中的全覆盖,在各村成立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并将政治素质好、致富能力强、群众威信高的能人选拔到村级“两委会”班子,进一步发挥和保障村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组织保障和桥梁枢纽功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一方面结合全镇优质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不断探索“三变改革”和旅游发展有机融合新途径,进一步创新“旅游+发展”模式,全面打造集“自然观光、特色餐饮、红色旅游”等全方位体系,积极引导各村村民主动加入“三变改革”阵营,共享改革红利,进而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切实使人民满意,让人民幸福。(骆家坝镇  谢阳)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县国土局扎实开展“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第二阶段工作
下一条:西乡桑园:“四支队伍”兴四合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