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经验交流>>正文
县委党校扎实推进“三项机制”贯彻落实
2017-12-13  

为进一步调动干部想干事、愿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积极性,西乡县委党校立足单位实际,突出树导向、重考核、严问责、抓改革,落细落实三项机制,为全校追赶超越提供坚实保障。

树导向选贤任能,鼓励担当作为。该校遵循优秀教师标准,坚持讲文凭不唯学历、讲民主不唯选票、讲资历不论资排队,推荐重用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的优秀教师。2012年以来,推荐优秀教师先后到中央党校培训学习、苏州干部培训学院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干部培训学院、陕西省委党校学习、汉中市委党校培训。通过此举,树立了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让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教职工精神上受到鼓舞,更好奋发工作,在全校营造出了你追我赶的良好格局。

 重考核奖惩分明,鞭策勇于干事。为进一步调动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该校结合工作实际,修订完善了《教职工年度量化考核实施办法》,以及《科研资政奖励办法》、《信息报道激励制度》等。采取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评选表彰机制,为选拔任用和调整干部提供依据。并在2016年度目标责任兑现奖分配中,该校根据年终每位教职工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将奖金从县年度目标考核奖中足额提取,按照个人完成情况进行奖励,实现了干与不干有区别、干差干好不一样、干出成绩有褒奖、滞后违规有惩戒,真正树立了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的考核工作导向。

 严问责破题能,推行督考机制。该校结合干部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对全体教职工建立跟踪反馈和结果运用机制。根据每位教职工年初建立的任务台账,完善了月通报、季评比、年奖惩的工作机制,采取综合督查、专项督查、重点抽查、常规检查等方式,每季度进行督查。强化对重要决策、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效能监察和问效问责。2017年以来,根据每次督查结果,及时进行了诫勉谈心谈话,针对各自在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的表现,谈话人给被谈话人提出整改要求、整改时限、追赶超越目标等,激励干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主动作为。

 抓改革大胆探索,坚持有为有位。该校根据年初制定的三项机制实施办法要求,对德、能、勤、绩、廉方面表现突出的教职工调整工作岗位;把工作认真、业绩突出的教职工放到重要岗位。明确用制度规定、用实绩说话、用制度管人,让被调整的教职工下得有依据,让其他教职工受教育。大力推荐优秀教职工,不让埋头苦干、不事张扬、业绩突出者吃亏,不让耍奸溜滑、投机钻营者得利,通过用好一个干部,树立一面旗帜,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刘广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县委办三举措全面铺开“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
下一条:县委党校扎实开展“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