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经验交流>>正文
县林业站抓党建强作风促超越
2017-09-25  

今年以来,县林业站坚持抓党建强作风促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党建与造林绿化、技术推广、精准扶贫高效融合,形成推动了工作突破发展的良好态势。

党建先行,强基固本。该站深入实施党建组织体系、政治功能、服务功能、队伍素质、纪律作风、保障体系、硬件建设七个全面过硬,争创基层党建示范单位,争创“五个好”党支部,争做合格党员。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三会一课制度化、常态化,讲党课3次,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将党日活动与作风建设、精准扶贫、科技培训、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实施追赶超越及服务三农支部、党员双承诺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开展党员追赶超越季度评议活动,深入查找思想认识、能力水平、务实担当、干净做人等4方面差距,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升追赶超越信心、开拓创新本领、干事创业激情、廉洁自律境界,增强了党员干部“科技兴林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意识,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能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彰显。制定发展党员计划,注重从年轻技术骨干中发展党员,严格发展党员程序,发展入党积极分子1名。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细化任务落实,夯实责任,限时办结,加强督察,月查季考,完善机制抓落实,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作风建设,激发活力。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干部职工思想防线;排查廉政风险点40个,并逐一制定了针对性防控措施,筑牢了廉政防火墙。扎实开展以“激情、干净、超越”为主题的作风建设,深入整治“四病”,进一步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支部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在造林绿化、技术推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中一马当先、率先垂范,全体党员干部时时处处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以党风正作风,人人争做 “五型” (激情型、创新型、担当型、效率型、廉洁型)干部,形成了真抓实干、担当尽责、追赶超越的强大合力。在人员少、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全体干部职工发挥白+黑、5+2精神,以过硬的作风完成了繁重的造林绿化、检查验收、有害生物防治、林业技术推广、林木采伐设计、林业技术鉴定、精准扶贫工作任务,全站无干部违纪现象发生。

追赶超越,勇创佳绩。完成造林绿化3万亩,其中人工造林2万亩、飞播造林1万亩。2016年实施的1.1万亩退耕还林进行了检查验收,涉及全县11个镇(办)事55个村(社区)2442户(其中贫困户713户),为及时开展退耕还林政策兑现奠定了坚实基础,完成了2016年发展1万亩油用牡丹产业检查验收。防治林业有害生物8190亩,清理枯死松树3168株;产地检疫苗木4000亩,产地检疫率95%,新建1100亩核桃绿色无公害防治示范基地改编了《核桃优质丰产栽培技术》、编写了《油用牡丹栽培技术》,制做林果、林药栽培技术幻灯片课件10个,组织林业技术人员深入各村,瞄准林业产业扶贫、按需培训,举办各类培训班27次,培训林业技术骨干和林农1283人次,其中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856人次,林业科技示范推广面积2.4万亩。完成林木采伐设计31起,设计采伐林木蓄积1345立方米,完成林业案件技术鉴定55份。

精准扶贫扎实推进。17名干部结对帮扶大河镇亢家村22户贫困户,派驻第一书记,落实1名干部驻村扶贫,干部职工结穷亲,倾真情、真扶贫、扶真贫。春节前慰问32户贫困户,给每户送上了10公斤大米和5公斤食用油,2名困难党员按每人300元标准进行了慰问,结对帮扶干部对8户特别困难群众每户另外赠送了200元慰问金。站上筹资6400元,按照每户200元的标准给32户精准扶贫对象发放了春耕化肥。培训贫困户100余人次,增强了群众脱贫致富动力。成立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各1个,资助资金5万元成立了53户参与、资金总额达64万元亢家村互助资金协会。通过数据清洗,核实全村贫困户67230人,深入走访找穷因、精准施策拔穷根,产业扶持4581人,就业创业3949人,易地搬迁5275人,危房改造933人,生态补偿31126人,教育支持2942人,医疗救助22人,兜底保障1416人。产业发展初具规模,现已建成良种核桃园700亩、良种板栗园280亩、茶园320亩,养牛36头、羊370只、猪  320头、鸡1600只,土蜂80箱,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779 亩,外出务工49人。积极协助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继2015年完成5.17公里高压、7公里低压通电工程后,亢家村7.5公里通村水泥路及 5225平方米移民搬迁房即将竣工。(周华明)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杨河镇创立青年人才党支部为党组织添活力
下一条:县行政服务中心拓展党日活动内涵提升综合服务水平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