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经验交流>>正文
城北街道办结友社区:以“党建+”促社区事务发展新常态
2017-04-14 岳清煜 网上投稿

结友社区支部以抓党建促发展、抓服务改作风、抓保障强队伍为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社区党员的双带作用,推动社区事务全面发展。

抓建设,加快追赶超越步伐。近年来,结友社区按照“一厅八室”标准,逐步建立“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民情直通车管理服务站、民情恳谈室、党员活动室等活动场所,包含党建、计生、民政、养老、司法调解、流动人口管理等十余项服务。按照全县“激情、干净、超越”作风建设总体要求,社区支部全面开展“全员对标全面合格”、“四查找四提升”自查,撰写心得体会;实施“党日活动+”学习模式,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按照“一人一状、一部一书、一部一图、一季一评”总体要求,制定目标计划,带好党员队伍,履行党员义务。

抓民生,构筑公共服务体系。社区以排民忧、解民困为核心工作目标,依托社区民情直通车服务体系、志愿者服务平台,积极开展党内捐助救济;结对帮扶;志愿者服务;党员做义工、争先锋等社会公益活动。坚持在节假日走访慰问;帮助党员及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困难;社区党员干部每人至少帮扶1名年老体弱的老党员,送上门,为他们宣读党的政策方针;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社区支部积极响应,与枣园村结对帮扶,号召党员干部集资1万元开展帮扶活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领导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抓示范,打造宜居幸福家园。社区党支部以“一个党员一面旗”为标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载体,积极组织引导党员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发挥社区、企业、居民、平安志愿者“四位一体”的治安防控作用,预防和减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与驻辖区各单位党组织联络,协调文明创建、环境整治、道德教育联创,公共建设联办,“六个西乡”联建的发展新格局;结合回汉杂居的实际,加强党的民族政策宣传,引导回汉群众和睦相处。

结友社区将继续以提升支部“两力两率”为目标,深化作风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五讲五知”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七个全面过硬”工程,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文明社区、和谐家园”新格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县文广文旅局扎实开展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县委党校党支部四个注重 扎实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