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经验交流>>正文
大河镇积极组织开展“干部夜校•每周一讲”活动
2017-03-21  

2017年,大河镇按照“五型干部”建设要求,结合镇村干部队伍实际,以“学业务、促提升、树形象”为主题,着力培养干部“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干”的工作能力,积极组织开展“干部夜校·每周一讲”活动,为全面追赶超越、激情干事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

(一)精心谋划。成立了活动开展工作小组,党委副书记总牵头,组织委员总负责,党政办具体组织实施、其他站办所全力配合、共同参与。主要围绕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制定机关干部夜校学习交流计划和“每周一讲”年度实施方案。同时,也把“干部夜校·每周一讲”活动与提升镇村干部各项业务工作能力、安排部署落实工作相结合,根据实际情况适时拓展活动内容和范围,切实提高镇村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技巧。

(二)精心实施。一是精心设计学习内容。坚持“干部夜校·每周一讲”活动与作风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周例会学习相结合,实现各项工作协调开展。“干部夜校·每周一讲”活动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党员干部广泛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党的大政方针、形势政策、工作业务、文化思想等方面开展,使其内容与实际紧密相结合。二是创新活动开展形式。采取科级领导讲解辅导、机关干部交流体会、邀请县上相关部门专家进行专题辅导讲座、播放宣传教育录像等多种形式进行活动,既保证了活动项目的灵活多样,又增强了活动的系统性和可持续性。

(三)建章立制。一是建立健全活动长效机制。在年初,结合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阶段性工作安排以及社会热点理论问题,在广泛征求镇村干部意见的基础上,拟定 “干部夜校·每周一讲”活动学习计划,安排学习主题,明确责任干部,保证活动正常有序开展。二是建立完善活动协调机制。在活动开展过程中,逐步形成和完善活动的相关协调机制,形成分管领导总负责,党政办具体组织实施,其他站办所分工承办的活动机制,充分调动参加活动的积极性,提升干部队伍各项素质,全面建设“五型干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白勉峡镇力促民情直通车村村“通车”
下一条:沙河镇“四举措”力促党建脱贫双推进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