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经验交流>>正文
五里坝镇“三个到位”圆满完成村支部换届选举
2011-11-13  

 

五里坝镇在村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中,立足镇情、坚持标准、严把程序、注重结构,引导党员选优配强班子。

一是宣传到位,筑牢换届工作的思想基础。换届选举工作开始前,镇党委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印发了实施意见、选举办法和换届纪律等资料,要求全镇上下把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同时,采取层层召开会议、张贴标语、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选举开展以来悬挂过街横幅5条,印发宣传资料600余份,加深了党员、村民代表等人员对换届政策、规定的理解,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统一了全镇干群的思想。     

二是培训到位,筑牢换届工作的人才基础。为加强领导,镇党委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并下派8个指导组,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包村、一般干部驻村”的工作机制,保证所有行政村村村有人包,事事有人管。先后召开选举培训会5次,对联系村的班子成员、换届工作指导组成员、村干部(含大学生村官)进行培训,重点对换届选举的政策法规、程序要求、突发事件的应对等进行培训,提高了干部的法律水平,增强了指导换届、发现问题、处置危机的能力,为换届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      

三是帮带到位,筑牢换届工作的制度基础。在换届选举前,镇领导班子成员走访党员215人次,召开人大代表、村民代表座谈会26场次,同时重点走访党代表、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及有影响的老干部,全面了解村情民意、班子现状、干部威信和群众的思想动态。理顺了党员群众情绪,确保镇域稳定。在换届选举推进过程中严格建立换届选举日进度报告制度,及时掌握换届进展情况,听取各指导小组组长汇报,了解换届选举的进度,商讨解决选举中的难点棘手问题,确保整个选举健康有序地推进。 

截止114,该镇所有村圆满完成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村党支部班子成员平均年龄较上届下降3.5岁,7名年轻女党员进入支部班子,高中学历占40%,有效提高了村支部班子文化素质。选举以来,未发生1起扰乱选举的违法事件,选举结果充分体现了组织意图和党员群众意愿的高度统一,扩大了民主。这次村党支部换届既保持了各村党支部工作的连续性,又注重增添新鲜血液,所有村党支部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肖胜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高川镇以干部作风整顿开篇布局谋发展抓落实
下一条:杨河镇加强村级财务清理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