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经验交流>>正文
杨河镇加强村级财务清理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2011-10-18  

 

为认真贯彻执行严肃换届期间财经纪律各项规定,加强村级财务管理,确保村“两委”换届风清气正。杨河镇党委、政府根据县委组织部、基层办、县民政局《关于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在村“两委”换届选举前,对全镇所辖20个村三年来的集体资产管理使用、财务收支、生产经营和建设项目发包等管理情况全面进行了一次专项清理和审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为切实加强对村级财务清理和审计工作的领导,镇党委、政府成立了杨河镇村级财务清理审计领导小组,组长由镇长张远庆同志担任,副组长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刚、财政所长肖大功同志担任,抽调财政所骨干力量为成员的村级财务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各村也相应成立了机构,密切配合,为顺利完成我镇村级财务清理审计工作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明确审计内容,严格审计程序。财务审计领导小组对2009--2011年村各项收入是否及时、足额入账,支出是否合理,有无侵占、挪用、私分集体资金和资产问题;集体资产管理使用和公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否公开透明和公开招标;“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土地补偿费等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财务是否定期公开;10个财务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建全上墙并执行;群众反映集中、强烈要求审计的其他内容进行严格审计。各村按照审计要求,及时提供资料,审计人员根据审计方案审查会计报表、凭证、账簿,查阅有关文件资料,检查现金、实物,向有关单位和个人进行调查形成审计报告,对被审干部或其所在村存在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镇村级财务审计清理领导小组、镇纪委对清理审计出的问题进行督促落实整改。各村结合实际认真整改,建账建制,制定了好的财务管理制度。   

三是及时公开审计结果。在审计过程中坚持依法办事,及时、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公开审计结果,对于群众反映集中、强烈要求审计的问题及时告知结果,确保财务家底盘清,各项收支明晰。(杨河镇  隆丹)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五里坝镇“三个到位”圆满完成村支部换届选举
下一条:罗镇八项措施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