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经验交流>>正文
茶镇“一创二健三依托”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2011-08-23  

茶镇新一届领导班子到任后,创新方式,精心组织,在党员干部中大力开展以“树正气、顾大局、比奉献为主题的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活动,通过“一创二健三依托”,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扎实推进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一创”,即创造学习环境。征订《人民日报》、《陕西日报》、《汉中日报》等各类报刊,收集征订政治、经济、文化及业务知识等各类书籍杂志,为干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自主学习创造良好的环境。对当前重大会议精神、热点问题、重要理论政策等,通过发放资料、传阅报纸等方式,积极引导鼓励党员干部进行自主学习,培养科学发展的思维方式,提高干部综合协调能力、处理和解决疑难问题的能力。

“二健”,即健全学习制度,健全考评制度。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全体干部意见和建议,健全学习制度,制度《茶镇学习(会议)制度》,规定干部每周集体学习不少于2次、自学不少于3小时;健全学习考评制度,为每名干部发放专门的学习记录本,要求干部认真记录学习内容,定期对学习手册进行检查评比。对学习期间无故缺席、迟到早退的干部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对不按要求记录学习内容的进行通报。通过制度规范,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干部学习热情,使学习活动成常态,确保学习效果。

“三依托”,即以日常例会、专题会议为依托,以农村党员现代远程教育系统为依托,以创先争优活动为依托。通过日常例会、专题会议、农村党员现代远程教育系统重点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专业知识技能,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和思想意识,切实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茶镇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吴 霞)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城关镇扎实开展“三学三比三无”主题实践活动,立足实际创先争优促进工作成效
下一条:县财政局扎实有效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