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乡镇部门>>正文
党建引领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星”篇
2022-11-07  

“五星创建 双强争优”活动开展以来,西乡县四河学校坚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星”篇章。

创条件强硬件,打造育人“星”环境。西乡县四河学校原本是一所拥有6个教学班,300余名学生的农村学校。近年来,学校努力争取资金,改扩建学校,新建塑胶操场,增添功能部室,打造智能化阅览室、书法室,购置系列实验器材、智慧黑板,打造全新现代化育人环境,为教师直观教学,学生观察和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提供有利的条件。一年来,学校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教学班增至33个,学生达到1400余名,有效缓解了城区学校压力,消除了大班额问题,解决了城区群众急愁难办的上学难问题。

 

固根基强师资,优化育人“星”面貌。学校深入开展廉洁从教、文明施教、依法执教等教育活动,将师德师风作为评先树优、绩效考核、职称评聘的重要依据。为提升教师的综合能力,结合学校青年教师居多的实际情况,坚持“名师引领、以老带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大力推行并实施“名师工程”、“希望工程”、“青蓝工程”传帮带活动,实现了教师队伍能力的持续提升。同时,坚持“走出去+引进来,依托各级各类培训、联盟办学、学科基地活动,创造条件外出培训学习,并邀请市、县教研室专家团、各学科名师团来校开展业务指导。通过一系列举措,推动了教师整体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累计培养市县级学科带头人4人,省市县教学能手7人,其中4人为省级教学能手。

 

抓常规育特色,搭建育人“星”平台。学校坚持常规管理与特色活动并举,积极推进党建与学校工作同部署、同发展。为做好学生养成教育,先后制定校规班规,开发《文明十二礼》《学生文明礼仪》等校本课程,依托集会、班队会积极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成立学生文明监督岗,引导学生说普通话、讲文明语,校园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为培养学生特长,学校紧抓延时服务契机,依托音体美专任老师、功能部室开设非洲鼓、航模、电脑制作、葫芦丝等校级社团,鼓励各年级各班根据学生兴趣开设年级社团、班级社团,并聘请校外专家为孩子们授课,扩充学生学习平台的同时扎实开展“晨诵午写暮读”“科技制作”“校园艺术节”等活动,为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张扬个性的平台,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各项活动有点有面,学生大面积参与得到锻炼的同时,选拔优秀学生参与各级各类比赛,并取得喜人成绩——在汉中市青少年车辆模型竞赛中获奖8人次;在县级航模比赛、机器人比赛中获奖20余次;在县级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奖10人次;学生作文省、市、县级获奖(发表)20余篇;书法、航模、非洲鼓及葫芦丝社团被评为县级优秀社团,严磊、李艳梅等8位老师被评为县级社团优秀辅导老师;舞蹈社团《洗春天》在西乡县展演并获得一致好评。

 

探索之路,永不止步。西乡县四河学校将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创新党建引领模式,探索更为有效的学校党建新路径,巩固市级文明学校和绿色学校的成果,为学生健康成长和西乡县教育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图文来源:西乡县四河小学 严磊 徐建利 )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西乡县各级各部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八)
下一条:西乡县各级各部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七)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