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乡镇部门>>正文
夯实“创星争优”活动,打造“五心三温”学校
2022-12-09  

西乡县特教学校党支部准确把握“五星”支部创建的任务、标准和考核办法,通过典型带动、示范引领,切实把“五星”支部创建融入到打造“五心三温”学校工作中,做到行动有态度、创建有深度,力求在行动上出实招,在创建上见实效。

抓制度,夯实责任,争创领航星。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党建工作计划,严格执行“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加强对党员履职尽责工作要求,全力培养青年党员。目前支部有入党积极分子1人,双培养对象1人。

 

抓服务,争优创先,争创模范星。结合学校特点找准为民服务着力点,深化拓展创先争优活动,增强活动载体吸引力、实效性;开展能力素养、技能比武等竞赛活动,促进队伍能力素养提升;评选表彰表现突出的“爱心、耐心、细心、恒心、信心”五心教师,发挥优秀教师的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抓共建,深度融合,争创和谐星。支部常态化组织开展共建活动,积极参与社区“双报到双服务”、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常态化开展“进、知、解”活动,今年以来,支部党员入户走访83次;常态化开展普特融合活动,深入全县各乡镇中心学校开展资源教师培训、特殊儿童评估及康复训练等活动,充分发挥特殊教育资源中心作用。

 

抓思想,强化交流,争创团结星。支部结合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开展了“作风能力建设”主题活动,落实激励关怀帮扶制度,重视困难党员及教职员工合理诉求,加强教职员工的思想建设和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支部党员积极担任青蓝工程帮扶教师,带头落实师生结对帮扶工作,大力营造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树立了向上向善、奋发奋进的文明风尚。

抓业务,提质增效,争创发展星。支部紧紧围绕打造“五心三温”特教学校这一中心工作,以业务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以活动为契机,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业务实现党组织双强争优目标,让教师拥有温度、学生感受温暖、校园充满温馨。围绕中心工作,做优做强课程建设、课题研究、普特融合等工作,助力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图/文:李慧)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有“知”有味 入脑入心——县园区管委会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下一条:白勉峡镇:坚持“四点”发力 转作风提能力促发展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