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乡镇部门>>正文
西乡二中“扛旗争先”推进作风能力建设
2022-10-21  

西乡二中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实现教职工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强化理论学习,在筑牢忠诚上扛旗争先。学校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领导讲话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通过多种形式确保学习见成效。同时支委班子成员积极到年级、部门开展主题研学活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紧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牢党组织思想引领主导责任,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筑牢青年学生的思想根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聚焦能力提升,在提质增效上扛旗争先。学校坚持守正创新,狠抓业务能力提升。先后举行新入职教师业务能力培养座谈会、县级德育工作论坛、班主任“青蓝工程”、青年教师业务能力师徒结对活动,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开展“陕西省第八批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陈刚工作坊”启动仪式,联合汉中中学、汉中405学校、南郑大河坎中学省级学科带头人进校联合教研活动,同时,举行名师示范课、校际教研活动,极大的提高了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教研能力,助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坚持履职于行,在履职尽责上扛旗争先。通过全体教师大会、年级组等会议,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师德师风相关文件精神,引导全体教师要加强自身修养,严守师德底线,做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学校举行党员骨干业务大比武、思政课大练兵活动,参赛教师结合自己所见所闻,认识的党员教师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国家的强大靠我们每个个体的辛勤付出,才能汇聚起磅礴的力量,空喊口号不能解决问题,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取得成功。

 

创新工作模式,在延伸服务上扛旗争先。西乡二中积极开展“进、知、解”活动,校领导带队分头深入堰口镇、白勉峡镇、峡口镇、柳树镇、城南街道办、城北街道办学生家中开展国庆大家访活动。开展志愿者服务,先后深入沙河初中、大河镇九年制学校、骆家坝九年级学校,峡口初中等乡镇学校开展助学送教活动,深入枣园社区传播科学健身知识、传授健身技能,开展联谊活动。建设家长接待中心,积极服务来访家长,各年级组联合心理咨询室开展心理咨询,帮助学生建立积极的心理健康观念。在学生资助方面,学校严格落实上级教育扶贫政策和资助金发放,同时积极联系社会助学力量,先后举办了“苏陕协作•启东吕四第二商业总公司助学活动”“甘肃金徽酒业集团助学活动”“锦雅酒店助学活动”系列活动,有效解决了家长的经济负担。

飘扬的党旗指引着前进的方向,凝聚着发展的力量。西乡二中坚持把作风能力建设同践行初心使命有机融合,把为群众办实事与学校突破发展相结合,在学校党组织引领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正以干事创业的热情、奋发有为的激情,吹响了前进的冲锋号,奋力谱写西乡二中更加壮丽的发展新篇章。(谢发均)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报告 谈感悟】西乡县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四)
下一条:茶镇老渔坝社区:为民办实事 探索服务新路子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