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乡镇部门>>正文
西乡五中党支部扎实开展“5•10思廉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2-05-17  

近日,西乡五中党支部围绕 “510思廉日”活动主题扎实开展系列宣传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活动气氛。召开“510思廉日”主题宣传教育动员会,组织教师学习全县关于开展“510思廉日”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文件精神,教育教师强化政治意识、法纪意识、责任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校园氛围;通过国旗下讲话、召开主题班会,向学生宣讲“510思廉日”的意义,讲古今中外廉洁清廉故事,教育学生崇德倡廉,廉洁修身,从小打好底色;利用电子显示屏,制作宣传标语,滚动播放,营造活动气氛。

 

强化教育引导,筑牢防腐防火墙。一是支部组织行政会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年级领导观看反腐倡廉专题片,接收警示教育,通过身边的案例,教育身边的人,树敬畏之心,去贪腐之念。二是行政会班子成员签订重点岗位廉洁自律承诺书,家属签订“510思廉日”家庭助廉承诺,树牢“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廉洁理念,筑牢“廉洁从业、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发挥好亲情监督作用,把好家门关。三是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接受 “510思廉日”专题党课教育,教育党员洁身自爱,廉洁从教,依法执教,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四是开展谈心谈话提醒,由学校主要领导或重点岗位负责人对学校财务人员、食堂管理人员进行提醒谈话,要求严格按制度办事,不违规操作,严守纪律底线、不踩法律红线,自警自省自重,做到廉洁履职、廉洁从业。五是组织召开学习交流研讨会,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祭奠英烈、参观红色遗址研学活动、曝光违纪违规典型案例,以“思廉日,谈思廉”为主题,开展党小组学习交流研讨会,对照反思,查摆问题,牢固建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筑牢反腐防火墙。  

建立长效机制,落实责任承诺。完善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党内监督制度、“三重一大”议事制度、教代会和校务公开制度等,修订廉政防控方案、学校重点岗位防控一览表,细化岗位职责。全体教职工重读师德师风承诺书、不参加有偿家教承诺书、不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不违规收受礼品承诺书。进一步健全制度,夯实责任,坚守承诺。

通过开展“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全体教职工思想认识有了显著提高,工作作风有了明显转变,党员党性原则进一步加强,教师们清廉从教,崇尚师德,校园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子午镇举行“无花果产业农户订单购销合同签约仪式”
下一条:茶镇:“四力齐发”助推作风建设上台阶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