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乡镇部门>>正文
西乡县委编办:聚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推动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09-15  

西乡县委编办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在科学配置教育资源中的职能作用,不断探索研究盘活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的方法和途径,主动适应教育现代化加快发展的紧迫需求和城镇化发展的新形势,不断优化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和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新机制,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保障教育发展需要。

一、总量控制、盘活存量,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优化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统筹配置,认真做好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调整工作。一是盘活用好教职工编制。按照“总量控制、盘活存量”的原则核定教育领域编制总量。理清城区和乡村学校布局、编制及教师队伍情况,逐一重新审议研究。二是按照“总量统筹、城乡统筹、结构优化、动态管理”的原则,根据中省关于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核定标准、生源变化、学校布局调整等情况,对全县52所中小学、32所幼儿园编制全部重新核定调整。三是根据城乡区域人口流动、各学段学生规模变化等情况,及时调整学校布局结构,优化资源配置,先后报批成立了县西大街幼儿园、城北小学附属幼儿园等学校。

二、统筹协调、完善机制,动态调整教育资源

县委编办全力支持教育部门在核定的编制总量内,加大教育系统教师实名制动态调整力度,每年定期调整实名制库教师信息,保障人编相符。县委编办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协调力度,保证各学校不超编的前提下,会同教育部门采取走教、支教、交流轮岗等多种形式盘活师资,加强教师交流轮岗,推动人员编制在城乡之间、区域之间、学校及学段之间动态调整,合理配置,提高使用效益。

三、优化结构、分类施策,保障教师队伍持续稳定

严格依标配备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深化中小学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对适合社会力量提供的学校保安、宿舍管理员、炊勤人员等工勤及教学辅助人员,逐步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逐步压缩非教学人员占用教师编制数量,盘活教育系统编制,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根据编制空额或教师自然减员数,通过事业单位招聘、绿色通道、特岗教师招聘及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多种方式补充教师,杜绝教育系统存在长期空编和有编不补现象,进一步推动了教师队伍长期稳定、挖潜增效。(中共西乡县委编办)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抽检小切口 护航舌尖大安全
下一条:沙河镇:人大代表进网格 履职为民办实事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