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乡镇部门>>正文
西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推进会
2021-09-07  

自开展“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来,我局始终将此项活动作为提升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县委工作安排,推动新时期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手段,积极谋划,结合实际开展活动。

 

成立小组明确任务。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进行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综合协调、宣传报道,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制定《市场监管系统“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工作目标、活动内容、工作要求、时间安排、责任分工等内容。

有序推进学习调研。安排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充分发挥党组、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党支部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十八次全会精神。

全力抓好重点工作。突出重点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根据不同季节食品消费特点,以辖区大中型餐饮单位、批发超市、冷链水产品经营单位、农贸市场等群众最关注的领域为重点,对监管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要求商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切实做好场所消毒,从业人员防护工作;突出重点品种,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以热销的粮油、肉类、禽蛋等食品为重点,对食品经营单位的经营资质、冷链食品进货渠道及检疫证明、是否加工非法捕捞渔获物等进行检查,持续开展药品质量安全现场检查,查看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突出重点内容,整治市场乱象,严厉打击证照不全、哄抬物价、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商品价格未明码标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确保市场价格平稳、秩序稳定。

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围绕市委、县委重点工作部署,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及本地情况,明确调研课题为“加强标准引领,促进西乡招商引资产业健康发展”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促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制定调研方案,并实地开展调研,起草调研报告。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微心愿” 党员来“接单”
下一条:西乡县莲花小学:支部引领开新局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