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乡镇部门>>正文
县财政局党支部积极应战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7  

自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防控工作专题会后,县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多维度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做最充分的后勤保障准备,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一是局党组将党员干部分成若干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压实防控责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服从工作大局,带头维护社会秩序,不信谣不传谣,扎实为民服务,积极奉献,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是加强统筹,快速跟进,切实做好资金保障,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立足财政职责,加强统筹谋划,及时保障全县疫情防控资金需求;局办公室、预算股、国库股、社保股等股室负责人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安排专人应急值守,积极配合卫健等相关单位,及时协调银行,开启快速支付通道,确保疫情防控资金第一时间拨付到位。截止目前,全县已多渠道全方位筹集各类疫情防控资金1617.02万元,其中:财政筹措资金1422.30万元,社会各届捐赠资金194.72万元。

三是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安排,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积极配合防控指挥部后勤保障工作。参与我县接受捐赠物资及采购物资进行收发,及时调整出台有关政策,建立采购“绿色通道”,确保疫情防控短缺物资及时快速采购到位。

四是做好帮扶堰口镇大坪村、堰塘湾村、西河村,城南办五星村,杨河镇西玉村及高川老君村值守防控工作,督促驻守社区、帮扶村村民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等,按时发布县防控指挥部命令、公告等信息,及时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五是抽调40名党员干部,分成3个应急防控工作小分队,配合城北街道办进站路社区搞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辖区各单位、企业、商户及各小区不间断加强巡查,加强对外来人员尤其是湖北籍人员的情况摸排,从严要求群众自觉佩戴口罩、监测体温、定期消毒等各项措施,确保全面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骆家坝:党员捐款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
下一条:西乡县城东幼儿园疫情防控发挥支部力量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