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乡镇部门>>正文
沙河镇凝心聚力抓好党建“领跑”脱贫攻坚
2019-05-15  

为打好整县摘帽脱贫攻坚战,沙河镇充分调动人的积极因素,抓好党建凝心聚力,“领跑”脱贫攻坚跑出加速度。

 

坚定“领跑”的决心,咬定站位不放松。沙河镇全体干部为提高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使命担当,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党建、脱贫月例会制,通报先进、激励后劲。利用机关夜校、“主题党日”等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重要论述,组织各党支部深入钟家沟、文化馆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坚定“领跑”信心和决心。

铆足“领跑”的冲劲,聚焦问题不松劲。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力度、动真碰硬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聚焦产业发展、住房改善、问题整改等短板,压紧压实责任,以总攻状态、决战姿态、必胜心态攻难关,以钉钉子的精神,下足“绣花”功夫,摸清底子扎实推进旧基复垦、卫生厕所改造等民生工程,保障贫困群众真脱贫、稳脱贫,加快“领跑”速度,让“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早日实现。目前,已栽植雷竹1200亩,发展黑木耳100万袋,大樱桃200亩,猕猴桃100亩,散养土鸡3.5万只,实施危房改造及人居房屋提升226,旧基复垦38亩,3个标准化卫生室建设主体竣工。

保持“领跑”的状态,激发动力不停步。脱贫攻坚重在持续激发和培育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树立脱贫光荣的导向。注重“造血”式扶贫,将扶贫与扶心、扶智与扶志紧密联系在一起,补短板、抓重点、强弱项,解决好既富口袋、又富脑袋的问题。注重提升个人能力,挖掘可持续发展潜力,助力刚脱贫群体“强筋健骨”,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沙河镇深挖文化内涵,建立桐车村、麻地湾村精神扶贫示范点,各村爱心超市累计激励贫困户600余人次,树立“自力更生”脱贫典型120余名,贫困户“学有榜样、干有劲头”蔚然成风。

 

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沙河镇全体干群立足于“早”,着眼于“快”,凝心聚力,决战决胜,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保持“领跑”的状态,以攻坚之勇和“绣花”之功,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变成轰轰烈烈的生动实践,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沙河镇胡玉荣)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城北街道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市县党校联合举办5月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