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县级动态>>正文
西乡县纪委监委:奋战防汛一线 践行初心使命
2021-08-23  

“老乡,你们往后退点儿,外头雨大不安全,快回家吧。”8月22日清晨,西乡县白勉峡镇树林坪村广场上,一群人在雨中抡着铁锹处理路面上的黄泥,时不时有群众上前查看水情,人群中就会有人前去疏散劝离。

 

这是西乡县纪委监委干部们的声与影。连日来,普降大雨,西乡县白勉峡镇境内洪水翻岸,淤泥漫道,突袭的暴雨给树林坪村群众的正常生活带来了考验。汛情就是命令,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惠理以上率下,连夜赶往现场,看汛情、查水位、访群众,第一时间召开各村(社区)防汛工作调度视频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省市县工作要求,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及时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立即组织县纪委监委干部赶到村上开展防汛工作,全力帮助群众安全度汛。

“大家把雨衣雨鞋、铁锹铁铲全拿上,男同志干重活,女同志干轻活,咱们有一个算一个,迅速行动起来。”随着统一指挥,20余名帮扶干部四下散开,与镇村干部一道默契配合起来。清淤泥、搬落石、疏渠道……大伙儿紧锣密鼓地忙碌着,顾不得浑身被雨淋湿。

“老何家中的猪饲料被水淹了,需要有人帮忙转移。”

“我立马就去!”

一声吆喝,三五名男同志匆匆赶过去。老何家住在河边,翻了坎的洪水漫进库房,浸湿了囤在最下面的猪饲料。干部们赶到时,老何正满面愁容,和几个村民往屋外运着饲料。干部们见状,赶紧上前帮忙搬运。1个小时时间,500余袋饲料装了满满两车,全部安全转移。等不急老何的道谢,干部们甩了甩有些酸痛的胳膊,又加入下一场“接力”

 

“老刘,家里情况咋样?有水吃吗?有电吗?”湍急的洪水淹没了桥面,干部们过不去,只能电话联系住在河对面的帮扶户。“我这里问题不大,你们放心吧。”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帮扶干部们才放心地挂断电话前往下一处。

洪水成阻隔,隔不断帮扶情。这场雨集结了一群人,这群人拧成了一股绳,这股绳传递了一份情,这份情,正是多年的帮扶让干部和群众密切相连的亲情。面对汛情,县纪委监委干部们走上一线,积极协助转移受灾人员,用有限的工具全力减少群众受灾损失,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没有一个人畏惧退缩。

“防汛减灾是大事,这时正是体现我们干部担当的时候。作为群众最信任的家人,帮助他们平安度汛,我们责无旁贷!”县纪委监委一名负责人说道,“近期,我们除了自身参与防汛外,还将加大对各单位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只有群众安全,我们心里才能踏实!”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振深入杨河镇中雨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条:钟洪江到我县检查防汛工作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