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县级动态>>正文
西乡县召开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1-01-22  

121日,西乡县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亚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段超、组织二科科长徐敏到会指导。

 

会上,部分镇(街道)、县直机关党(工)委书记围绕2020年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职责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现场述职。县委副书记张洪峰对各党委(党组)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参会人员对各党(工)委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段超肯定了西乡县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特色亮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要求,要更加注重政治建设,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注重强基固本,全面建强战斗堡垒。要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有序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要更加注重队伍建设,切实建好骨干队伍。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拓宽视野不拘一格发现使用人才,选好配强村级党组织书记,建强优化村级党组织班子,加强加大干部轮训力度,坚持严管厚爱,持续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和动力。要更加注重工作创新,激发党建工作活力。要善于运用创新思路和改革办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科学运用现代化网络平台,持续提升党建工作亲民化、科学化、信息化水平,大力支持基层党组织创新工作模式和方法,努力实现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新突破。

王亚珍强调,要把准政治方向,强化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对标修身修心,找准政治站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建强组织体系,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过硬。要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引领致富、服务群众能力水平;要推动力量下沉,强化人才引流,促进优秀人才向镇村、企业和项目招商一线流动;要聚焦全领域提升,压实责任、创新措施,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要注重改革创新,推动党的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持续深化拓展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四个一”模式、“1+4”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六面红旗村”创建、“机关联村共建”等特色品牌,努力在解决问题中打造组织工作“优质品牌”。

要切实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强化作风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情况作为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负责人特别是党委书记考核的重要内容,强化纪律约束,督促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

全体在家县委常委,县政协主席,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各县直机关党(工)委书记,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县委召开十五届十五次全会
下一条:抓实思想教育,助力全县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集锦(三)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